巧克力甘納許蛋糕很好吃....

但是熱量很驚人.....

今天因為FB跳出了先前的照片....

(看來我常在清明假期時搞烘焙吧!)

看到以前做的偽金莎巧克力蛋糕捲....

有點心動想說再來做一次吧....

可是鮮奶油每次買了一大瓶都很難用完.....

這也是讓我卻步的原因....

 

稍微查了一下....

有人用希臘優格做松露巧克力....

既然如此....

應該也能做甘納許吧?

反正現在優格都是自己做.....

有源源不絕的材料也不怕浪費....

就乾脆拿一點來試試....

 

我只用了50g過濾6小時左右的水切優格....

等比例的黑巧克力50g....

因為量太少....

所以採用隔水加熱法~~~

 

結果....

P1070644.JPG

挺成功的呀~~~

充滿巧克力的香氣.....

光澤度也很好.....

P1070646.JPG

而且吃起來的味道也跟用鮮奶油做的沒啥差別.....

P1070647.JPG

硬要說的話就是很不甜....

因為黑巧克力本來就不太甜.....

加上優格也沒甜味(而且是很酸的原味).....

用鮮奶油還會有點乳甜味呢~~~

 

稍微涼了之後....看起來也還行.....

P1070650.JPG

水切優格真是太棒了!

不但可以取代cream cheese做蛋糕....

也可以拿來擠花....

對於我這種實在不喜歡鮮奶油的人來說....

真是太好用了啊!

終於可以不用依賴鮮奶油啦~~~

提供給有興趣的人參考參考....

不過我想如果要作甘納許淋醬....

優格過濾的時間減少到4小時可能會比較剛好....

 

PS.隔天用來當小圓餅乾的內餡....

P1070658.JPG

剛組裝好餅乾很酥加上軟質巧克力~很好吃!

但是即便密封好也放冰箱....

幾小時後餅乾還是軟掉了....orz

看來這款只能現做現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