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第一次完全按照食譜做東西...

(可見我有多愛亂做~)

我參照的是這本:

好吃不發胖低卡甜點:怎麼可能!無添加奶油&油還是一樣好吃!47道低脂食譜大公開

這本食譜裡的東西真的都完全不用油...

超讚~~

 

配方跟比例完全照書裡寫的:

蘋果            150g

低粉            130g

泡打粉         1/2小匙

砂糖              70g

全蛋              2顆 

牛奶             50ml

香草精          少許

 

這是我第一次用新鮮水果做蛋糕....

家裏沒微波爐....

沒辦法照書裡寫的做....

總之我先照書裡寫的把蘋果切丁後泡鹽水後去水....

之後加一大匙糖....

沒法微波就直接用煮的....

煮了幾分鐘後再去水放涼: 

DSC00422

本來擔心蘋果切的太大...

後來發現其實可以大塊一點~~

 

接下來的做法其實跟海綿蛋糕有點像....

只是順序不一樣(所以懶得拍照)....

先把蛋跟砂糖打發後....

加入蘋果丁跟牛奶....

最後再分次將粉類攪和進去....

也是因為跟平常做海綿蛋糕手法完全一樣....

所以即便我已經將香草精放在桌上了...

最後居然忘記加進去...

等我都已經把麵糊倒到杯子中了才發現....

也來不及了...

只好直接將9個杯子麵糊放進烤箱....

 

180度烤15分鐘後:

DSC00426

(其實最後3分鐘我改成下烤....)

喔~對了!烤之前我上頭又灑了些杏仁角做裝飾啦~~

每個杯子蛋糕都膨脹的不錯....

看起來很成功!

 

等涼了之後去吃.....

DSC00428

真的很成功....

只差在沒有香草的香味很可惜....

(不過就真的單純是雞蛋糕的味道啦~)

想不到沒有放油真的能烤出蛋糕!

而且家人還說這是我杯子蛋糕做的最成功的一次....XD

唯一要調整的大概就是甜度可以再降~~

 

不過雖然無油瑪芬一做就成功....

但巧克力脆片已經連兩週做都失敗....orz 

真是氣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