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吃到了菜脯蛋....

回國前兩天立下的心願今天達成了~~~

所以就想來談談在NZ所吃的食物....

 

其實去NZ前一週...

因為參加喜宴、尾牙....

一週內吃了三頓中式大餐....

(本來應該是四頓..最後我實在不行了...那場親戚的喜宴就沒去了..)

搞得我看到宴客用菜就吃不下~~

出國前雖然有聽說紐西蘭的食物並不好吃.....

不過我認為自己相當能接受西餐....

所以還是放心的上路了!

結果回來前三天的晚上我們自己泡泡麵(當然是台灣帶去的)來吃....

........真是超好吃!

 

先來說早餐吧!

飯店當然都是提供自助式早餐....

基本上我每天的早餐大致是長這樣:

左邊是第一頓吃到的早餐...右邊是最後一天的早餐....

第一天的飯店因為是五星的...所以東西種類有比較多一些....

但大致上差不多....

乍看之下是挺好吃的吧!

但是每天早上吃的都是一樣的:炒蛋、麵包、火腿或培根、水煮蕃茄、薯餅

連吃八天再怎麼說一般人也很難忍受吧~~~

其實我中後期每天還沒走到餐廳就覺得沒胃口了....

當然不能完全歸咎於食物...多半也可能是因為太早起...

根本還沒到平常會餓的時間....

這些為什麼又會跟菜脯蛋扯上關係哩?

因為每天所吃的西式炒蛋都是沒啥味道又軟軟的....

其實我本來很愛西式炒蛋的口感的!

但是在那裡實在吃怕了...

所以就決定回台之後一定要吃又焦又香的菜脯蛋!

 

接著來說說湯吧!

這是蔬菜濃湯(蔬菜在哪裡?不是蔥花喔!應該是全都打碎了..完全不知道加了什麼?)....

這道算是好喝的了(雖然稍帶點苦味)...

所以有拍起來....

基本上我在NZ前兩天喝了兩次湯....

之後我吃飯就再也不拿湯了....

因為很濃很鹹....

我第一天嘗試的南瓜濃湯...感覺上像是放了很多奶油麵包一起下去打....

第二天的蕃茄濃湯...鹹到我只好拿來當沾醬....

所以我之後才都放棄喝湯~~~

(蔬菜濃湯這道因為是三道式餐...送上來的前菜...所以我才喝....)

 

說到蔬菜....

又是個令人難忘的經歷...

因為在buffet所能看到的綠色蔬菜永遠都是花椰菜(有時會有碗豆).....

如果把紅蘿蔔、馬鈴薯、玉米、香菇通通算蔬菜...

那就算是有五種蔬菜好了(不過玉米跟香菇、碗豆不是餐餐有)~~~

請注意:是每一餐!!!

而且調味都一樣啊~~~~

所以後兩天吃中餐看到炒高麗菜出現....

大家都感動不已~~~(而且蘿蔔排骨湯真好喝啊~~)

其實我算還蠻愛吃花椰菜的了....

本來就不敢吃花椰菜的人不知道會怎樣?

大概是我吃不慣NZ的口味吧....

總之回國後我馬上拜託我媽一星期內千萬不要買花椰菜回來....

不過昨晚出去吃簡餐...配菜竟然出現了花椰菜....

一吃之下...果然還是台灣的好吃啊~

 

這真是印證了Kevin所說的...

在台灣的西餐大都是改良過...適合台灣人口味的....

所以我以後再也不敢說我適合吃西餐了!

 

另外...人到國外總是會想嘗試一點不一樣的....

西方人愛吃cheese....

所以buffet也常出現各種不同的cheese....

應該也是在NZ的第二天中午吧....

因為想不出要再吃什麼了....

所以乾脆拿點cheese來試試好了...

而且我還很保守了拿了兩種看起來普通的(就是沒有發霉的)...

回到座位後稍微一聞....

天啊~~~超臭!!!

我馬上就理解外國人吃臭豆腐是什麼感覺了!

幸好我只拿了不到指甲大的屑屑.....

想說聞起來臭..搞不好跟臭豆腐一樣...吃起來很好吃....

但是................

實在難以接受那味道.....

所以只好硬吞下去...然後灌開水...

嗯.....說不上來是什麼滋味.....

cheese體驗記----失敗!

(明明在台灣吃起司片、起司蛋糕、起司豬排或肉餅都覺得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