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去烘焙材料行採買時看見了亞麻仁籽....

赫然發現它居然比芝麻還便宜....

就乾脆買回來試試.... 

反正用途應該很多....

再接再厲嘗試不同口味的義式餅乾....

無油才是王道啊!

 

上次做核果口味時覺得偏甜....

所以這回我減糖減頗多....

為了去除蛋腥味也加了點香草粉....

是想盡量用天然一點的東西....

(我現在都是用無鋁泡打粉喔~) 

但是總不能每次都做成肉桂口味的東西....

在還沒找到天然的材料之前....

還是先用香草粉意思意思一下吧~~

 

本次材料比例:

低粉            160g

糖                 55g

蛋                  2顆

燕麥              40g

亞麻仁籽        60g

泡打粉          2小匙

香草粉       1/2小匙  

 

第一次用亞麻仁籽....

想說也像芝麻一樣先洗一洗再炒乾使用....

結果洗好後發現怎麼黏黏的....

拿去炒根本就像裹了麥芽糖一樣結成團塊....

而且聞起來還真的有甜香味....

搞不懂為啥會這樣....

(後來查到網路上也有人說亞麻仁籽遇水就會有黏稠感~可以顧胃~)

乾脆不炒乾了...

直接跟其他材料攪和在一起就好.....

 

因為它結團的情形太嚴重....

所以我是打完蛋+糖之後就先加入亞麻仁籽....

之後才放其他東西一起攪拌....

照例又是黏黏的麵團....

但是因為沒有水分...所以是乾黏....

上週的南瓜餅乾麵團是濕黏....

可能也因為是乾黏的關係...

所以放到冷凍庫去變硬的速度也快很多....

等過了兩三小時後拿出來根本是可以直接切片的狀態.....

所以我就乾脆真的把兩邊用切的....

直接放進烤箱烤....

烤出來的樣子是這樣:

DSC08423  

 

不過中段沒辦法(因為也軟得很快啊~)....

所以還是用biscotti烤法....

一樣是180度烤20分鐘後待涼....

(本來這次想拍出爐照...結果想到時已經切一半了...就算了~)

切片後165度烤13分鐘左右....

嗯....因為沒水分也比較容易烤乾吧~~

我忘記這個....以為會跟南瓜的一樣要久烤....

結果有好幾片都烤焦了....>_<

DSC08429

這塊根本炭化了...XD

  

除了切薄...這次也刻意切小塊一點....

想說這樣比較快烤好....

所以形狀就不像一般biscotti那種半月長條狀了....

DSC08426   

吃起來的口感沒變....酥酥脆脆的....

DSC08425  

但是我這回減糖實在減的太厲害了.....

愛吃甜的人應該會覺得這餅乾根本沒味道吧!XD

雖然咱家的人都覺得這甜度ok....

但我看來糖應該還是調到60g會更順口喔~~

(但是吃一吃還是覺得維持55g吃起來就ok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