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段時間沒有更新blog了...

其實倒也不是多忙或沒東西可寫...

說穿了就是懶得弄&花太多時間玩facebook的遊戲了...

關於遊戲上癮的事真應該好好反省反省...

 

回到正題...我決定以後分享閒書都在15行內搞定....

這樣自己寫起來也覺得比較輕鬆~~~

這是第一篇試驗!

 

可能是第一次出國玩的地點是京都....

加上我就喜歡那個調調...看到跟京都有關的書我都想翻一翻....

前陣子去圖書館亂晃時無意間發現了壽岳章子的《千年繁華-京都的街巷人生》

借回家後剛開始翻了一點...覺得看不太下去...就先擺在一邊....

等到其他借的書都看完得還書了....

才又辦了續借...認真的看起這本書....之後就發現越看越有韻味~~~

 

其實這是本舊書了....

台灣的出版時間是2003年...當年就獲得開卷十大好書....

日本的出版時間更早(書兩週前還掉了..原作出版時間無從找起)....

不過這本書的好評應該是歷久不衰....

因為美好的生活並不會隨著時間逝去而消失....

反而更添感觸....

乍看書名像介紹京都...實際上是介紹環繞壽岳家的種種....

是"人味"相當濃厚的一本書....

非常適合搭配下午茶...在舒緩的氣氛中慢慢的閱讀~~~

 

我是一天看一點...一天看一點...慢慢的看完整本書的...

閱讀期間一直有種像在看《追憶似水年華》的感覺....

(雖然我實際上沒看過...在圖書館看到那麼多冊...就打消念頭了...)

但也算是很舒服的閱讀經驗啦!

而且看完之後真的有種該認真品嚐生活的感受...

 

除此之外...這本書沒有任何照片...

所有的插圖應該都是將照片再用素描、炭筆或水墨的方式重繪...

我相當喜歡這樣的風格~~

看起來更有懷舊古樸的慢活風情....

 

嗯...還是超過15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