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學會了卡士達醬....

就想著有什麼可以搭配的東西....

除了派/塔之外....

好像就是泡芙了~~~

查了一下做法....

好像也沒想像中難.....

真的做了之後....

還真的不難!XD

而且也沒有預想中那麼多油脂成份哩.....

第一次做能有這樣的結果....

我覺得算是挺不錯的了....哈哈!

 

泡芙外皮的配方比例主要參考自俏媽咪潔思米的閃電泡芙....

我只有份量調整(怕失敗不敢做多).....

做法則是參考小綠豆深夜廚房.....

圖文說明真的寫得超詳細的!

所以我本來自己都懶得記了....

但是因為後來發現烤箱溫度差異....

不記一下不行....

 

泡芙外皮~~

材料:

牛奶   125g

奶油         50g

低粉         75g

全蛋     3顆

糖+鹽         5g

 

做法:

1.奶油跟牛奶、鹽、糖一起放到鍋中加熱煮到沸騰

(一定要沸騰!)

2.倒入已過篩的麵粉快速攪拌成團

(要持續小火加熱)

3.趁熱將蛋液分次加入麵團中攪拌

(其實我後來覺得很難拌就又開火熱一下...XD)

4.麵糊用刮刀可以拉出一個倒三角形就ok

5.裝入擠花袋擠到烘焙紙上

(第一次操作....擠的亂七八糟....XD)

 

根據我烤兩盤的試驗結果.....

(跟泡芙大小應該也有關)

我家的烤箱用200度烤10分鐘....

再降到165度烤10~15分鐘....

這樣沒燒焦....但也還是有點過頭.....

DSC00568.JPG

不是漂亮的金黃色....都變咖啡色了...

DSC00566.JPG

不過更多的是因為我擠麵糊時沒擠好而有大有小.....

還東倒西歪兼奇形怪狀的泡芙....XD

 

雖然外型不好看.....

但切開來看....

DSC00571.JPG

倒還真的是泡芙....

本來很擔心它膨不起來哩.....

 

接下來是內餡的部分.....

把先前做了三次還是慘敗的巧克力牛奶糖&牛奶糖融成醬.....

DSC00563.JPG

為了降低甜度(畢竟本來是要做成糖果)還加點了鹽...

直接抹進切了開口的泡芙裡....

DSC00572.JPG

合起來:

DSC00575.JPG

咬一口:

DSC00578.JPG

不錯吃.....但是醬都從另一邊跑出來了....冏....

DSC00577.JPG

看來內餡不能太多.....

不然只好開個小洞把內餡擠進去....

DSC00579.JPG

果然吃起來好多了.....不會搞得手黏黏的.....

DSC00581.JPG

但是我覺得這樣的方式....內餡好難擠進去....orz

 

以上是昨天的事...

今天一早.....

因為老媽在市場看到超便宜的草莓.....

就買了兩大籃回來.....

DSC00583.JPG

這盆裡只是一半的量.....

於是我卯起來洗洗切切準備熬果醬.....

DSC00584.JPG

一大鍋草莓....

加了蘋果碎末跟1.5顆檸檬汁和糖一起熬煮.....

DSC00585.JPG

雖然說有麵包機可以煮果醬.....但是很大一鍋....麵包機沒辦法一次做.....

DSC00586.JPG

所以還是自己動手攪拌吧~~~

煮到一半又另外加了蘋果跟新鮮草莓.....

DSC00587.JPG

但還是沒辦法像覆盆子或梅子果醬那樣濃稠.....

煮完果醬又再做了一次卡士達醬.....

DSC00588.JPG

有加草莓果醬在裏頭....但完全看不出來也吃不出來.....

以後還是做一般的檸檬卡士達就好了~~~

 

卡士達醬冷卻之後開始組裝.....

抹一點進去切了開口的泡芙中:

DSC00589.JPG

這次我學乖了....沒抹太多.....

然後加上切片的草莓:

DSC00592.JPG

鏘鏘!

看起來很厲害的樣子吧~~哈哈.....

草莓果然是甜點之王!

即使做的不怎麼樣....

加了草莓就很可口的樣子.....

事實上加了草莓真的也好吃很多啦~~~

還沒做卡士達醬之前....

我直接拿草莓夾在巧克力醬的泡芙裡....

(其實今天泡芙有點受潮軟掉....但是我懶得再回烤....)

也是很好吃呢!

 

真的應該趁草莓季多練習做甜點才對~~~

話說回來....

早知道泡芙就擠成長條狀的閃電泡芙.....

搭上草莓賣相更好也更好入口~~~

下次再來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