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是跟團....

出發前還是習慣先做功課....

這次所有的準備都花在食物方面.....

我還列了一張必吃食物的清單~~~

但是因為行程的臨時調動....

本來第三天才要去的國際通變成第一天馬上去.....

之前準備好的地圖又沒有隨身攜帶.....

我可是把要去的店都用螢光筆劃起來了....

結果...唉....沒能派上用場~~~~

 

這裡就是國際通....

沒記錯的話...全長有1.6公里.....

那天還是穿著高跟鞋來回走一趟...再加上平和通....

應該走了超過4公里....腳痛死了!

所以說出國還是應該穿布鞋才對....

 

總之....我們先在平和通逛了一下....

覺得我要找的店應該在國際通大街上....

所以就走回去大街....

憑印象中的直覺走....

走了一段....發現路邊海人的店(賣很多奇怪文字T-shirt...沖繩超多..可惜沒拍照)門口有地圖.....

就拿了一份....全是日文.....

反正在Y的判斷下...我們走到反方向了.....

於是又回頭.....

覺得走了很久(後來發現其實蠻近...當時太累吧!).....

當我看到Blue Seal的店時真是超感動....

好歹也能吃到一樣了~~~

 

進去店裡之後....

因為沒有圖案....所以只能就著標示的一點漢字跟英文來點....

冰淇淋的口味很多....

最後我點了本來就預定要吃的沖繩特產紅地瓜口味(左圖)....

Y很有勇氣的點了苦瓜口味的冰淇淋(右圖)....

我嚐了一點苦瓜冰淇淋...其實不苦...還挺好吃的(Y形容那是很妙的口感).....

我的紅地瓜口味...看起來很像芋頭....其實吃起來也分明就是芋頭味....

害我非常懷疑自己到底有沒有點對.....

後來在逛國際通的過程中了解到....原來沖繩特產紅地瓜....

就是花蓮那種芋頭蕃薯嘛~~~~

怪不得是芋頭味跟紫色的模樣......

 

吃完冰淇淋之後....

由Y手寫漢字..用單字式日文去問店員千壽庵的方向.....

那店員大哥一看到我們寫千壽庵就知道我們是要吃蕎麥麵.....

然後就英日文單字夾雜告訴我們就在前面幾分鐘路程的地方.....

因為太高興了....覺得那店員人真是太好了!

於是我們也順利到達千壽庵.....

店門口的路邊有插幾面寫著店名的旗子....

其實是很好認的.....

進到店裡....服務生小妹也很了解的拿出了附照片的簡易菜單.....

不過就如之前在網路上查到的資料....

簡易菜單上沒有單純的蕎麥涼麵....

雖然中午有刻意少吃...但還是覺得很飽....

可能是熱吧~~覺得沒胃口.....

所以我們4個人最後比手畫腳的也只點了一份蕎麥涼麵....

總之也算是順利吃到了....

真的是好吃喔!

尤其是早上才吃過華航超難吃的飛機餐蕎麥麵之後.....

實在沒得比~~~

怪不得是背包客們推薦的店啊!

 

之後因為時間的關係.....

我原本預定要吃到的苦瓜什錦炒、海葡萄蓋飯、Taco Rice.....

都沒時間去吃了(之前花太多時間找路...不然沒胃口我也是會硬塞的).....

只回到平和通...吃了有名的雪鹽冰淇淋......

上頭有雪鹽製成的餅乾....

桌上那一罐一罐的是各種口味的雪鹽....

讓人自己撒在冰淇淋上....

鹹的冰淇淋吃起來還挺特別的....

但是因為我不小心加了太多鹽了....

結果搞得太鹹....又沒料到餅乾也是鹹的....

反正一整個就是很鹹....吃完後還得喝開水.....

不過有到國際通還是建議吃一下雪鹽冰...真的很特別!

 

雖然在國際通沒有吃到所有想吃的東西...

不過隔天飯店早餐出現了苦瓜什錦炒....

真的好吃ㄟ...苦瓜不苦喔!

似乎是放了苦瓜、豆腐、豆芽菜、高麗菜、紅蘿蔔、還有不知名的小塊狀蔬菜跟調味料.....

總算是有吃到苦瓜什錦炒...了了一樁心願....

之後也想在家試著做看看~~~

 

飯店的早餐也出現了海髮菜.....

沒吃到海葡萄...有吃到海髮菜也算彌補....

不過我覺得調味有點怪....只吃了一口....

只能說這不是我的菜啊~~~~

就是因為吃了海髮菜覺得不太喜歡那個調味....

所以即使一路上看到很多海葡萄(連超市都有賣).....

我也不敢買回來吃.....

話說回來....那樣子真的跟葡萄很像....只是非常迷你....

 

雖然不敢買海葡萄回來台灣....

不過這次我終於勇敢的挑戰了納豆....

想想這是我第三次到日本了.....

第一次在飯店吃純日式早餐(因為它-Yumeya Resort只有提供日式早餐)......

有生以來第一次早上吃飯....還有....味增湯超鹹啊~~~湯是拿來當配菜的嗎?!

納豆呢!

其實我覺得沒什麼味道...

就是口感很黏...就很像在吃秋葵、過貓菜、生的山藥那種感覺....

但是我本來就不喜歡那種口感....

所以我只吃了一口....

吞了飯之後還是覺得嘴巴裡黏黏的....

嗯.....喜歡吃秋葵的人應該會蠻愛的吧~~~

至於我就免了....好歹也試了....

(只是只吃一口就全丟了..暴殄天物真的很抱歉~~~

不過說起來....這比在NZ吃乳酪時好多了....

至少不必閉氣吞下肚....

 

接下來就是意思意思吃的東西囉!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出國最常吃的東西就是冰淇淋....

接下來這個是在海洋博公園時導遊推薦的店(抱歉..沒注意看店名)....

我點了黑糖口味(左)...Y點紅地瓜口味(右)....

黑糖的真的很好吃喔!

 

然後哩...每次出國也很喜歡去逛人家的超市....

第一天晚上住的飯店附近有一家超市.....

我們買了水果跟甜點....

之前導遊推薦的無子葡萄....

印象中台灣也有....

看起來是正常大小的葡萄...

其實很迷你喔!

比例尺的手指可能放的位置不太好.....

其實每顆大概都是大拇指指甲那樣的大小(甚至更小).....

甜點買了有加鮮奶油的布丁.....

這個台灣就沒有了....

這種布丁讓Y讚嘆連連....隔天又買了一個來吃...

 

另外...超市中也賣各種的Orion啤酒.....

Orion啤酒是在沖繩生產的....

來這裡當然要喝一下.....

我是沒喝啦...但是有買回台灣....

這張照片中沒有所有的Orion....

因為這家超市沒有全擺在一起....

印象中有6-7種....

我買的(右圖..右邊那一小罐是泡盛辣椒..也是沖繩名產)那種就沒在裡頭....

 

沖繩名物還要介紹的就是限定販賣的Hi-chew.....

(限定販賣這招真的很厲害...之前在北海道買過哈密瓜口味...覺得應該收集各地的Hi-chew)

沖繩限定的是鳳梨口味跟綠皮橘子(應該是吧...最左邊的)....

可是大家注意看...最右邊的明明就是熊本的橘子口味...

是九州限定的吧!

為什麼會在沖繩出現哩?

說到Hi-chew....就想要得意的說明我們買的過程....

基本上那一盒標準定價似乎是日幣630元....

不過國際通或平和通上的店價格並不一定....

通常看到較便宜的就是鳳梨口味399元...其他的是480-550元之間.....

不過我們在國際通上某一家店發現(是我快速經過時瞄到的..馬上倒退回去)....

鳳梨口味380元..其他450元ㄟ....

是最便宜的價格了!

雖然換算成台幣也沒差多少....

不過覺得賺到一些差額...而且是自己發現的...還蠻爽的!

 

最後是去機場前在小祿電車站旁Jusco賣場中的Mr. Donuts買的黑糖波提.....

真的很好吃....

超後悔沒買一盒帶回台灣.....

 

總的來說....

這次最遺憾的就是沒吃到只有沖繩才有...

在沖繩發明的Taco Rice了!

所以說...下次出國....地圖真的要隨身攜帶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