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同賓館辦完住房手續後....

我們就趕緊出發找吃的....

打算簡單吃吃就好...

以免耽誤去雲岡石窟的時間....

所以就在附近找家店: 

DSC01798 

其實一進門時我以為是自助餐店....

因為就擺得像自助餐....

不過後來我們還是到另一邊坐圓桌點菜啦~~

因為這餐沒有拿到收據明細...

所以我又只能講講每道菜的組成份子而已了....XD

 

這個在大陸不知道叫什麼菜?

DSC01790

反正我們吃了都覺得應該就是青江菜.....

(不過我肯定大陸不叫"青江菜"~)

有點勾芡....

不過重點是....很鹹~~

 

刀削麵:

DSC01791

山西的刀削麵是非常有名的喔!

雖然這只是隨便在路邊找的一家店....

但北方不愧是麵食王國....

.................

講了這麼多....

其實我根本就已經忘記這道吃起來的味道了....orz

但印象中大家都覺得好吃啦!

 

這道一看就知道是生菜沙拉啦!

DSC01792

醬汁在最下面....

因為我是直接吃生菜沒弄到醬汁啦....

(因為其他菜都很鹹啊!)

不過據C說那醬汁好像就只是醬油而已~~XD

 

這道菜(就小黃瓜跟豬耳朵涼拌)更好笑....

DSC01793

我們本來沒點....

但因為把別桌點的送錯到我們這....

雖然馬上就發現拿走了....

但因為我們看到了....覺得好像很好吃的樣子....

所以馬上加點...哈哈!

不過....這道也是很鹹.....orz

 

乍看之下以為是紅燒魚....其實是茄子:

DSC01794

一看就知道很鹹....

但倒是稍微帶甜鹹的味道....

我個人是蠻喜歡這道茄子啦~

(而且這品種的茄子長得像易開罐飲料那樣粗喔!)

如果不要那麼鹹&油會更好就是了.....

 

不知道叫什麼餅:

DSC01796

是最清淡的....

因為沒有任何調味....

就是麵團去煎出來的....

蠻香的...

因為那時沒有白飯所以我們點這個替代....

 

記得這個是C點的....

DSC01797

菜名好像是蝦仁跟蛋的組合之類的....

不過蝦仁好像只有上頭那兩尾....

後來想到....

山西在內陸....

海鮮應該無敵貴....

所以只有這樣也是應該的~~~

這道的口感還不錯(因為我喉嚨痛就適合吃這種東西咩~)....

但 真  的  太   鹹   了    .......orz

 

對......

雖然關師傅在點菜時有請服務生轉告廚師要少油少鹽....

但他吃了之後也覺得顯然服務生是忘了告訴廚師了...

總之從頭到尾每道(除了那張餅)都很鹹.....

這就是傳說中(?)的北方吃重鹹吧!

回想起來在北京的吃的每一餐味道都還蠻剛好的....

沒遇到其他到大陸旅遊者都會嫌餐點味道太重的狀況...

想必是H已經幫我們考慮到台灣人口味這點....

替我們細心安排的結果....

真是太感謝她了~~~

 

PS.本餐支出 RMB 92元....

算是很便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