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個月從日本扛了人人都說讚的Vitantonio鬆餅機回來....

(最想買的型號缺貨~所以入手的是VWH-100-K)

回到家隔天就立刻就開箱+試作~~

有興趣的人參考一下囉!

 

首先Vitantonio鬆餅機的外型可說是非常小巧....

本機重量大概3kg左右...

但是還要加上兩組烤盤跟包裝紙箱....

DSC05981

用2歲半小姪女當比例尺....

雖然說大不大~說重不重~~~

但我可是提著它們(我另外又買一組烤盤)逛了一下藥妝店...

再走過整條天神地下街去搭電車再走回飯店.....

真的........超...重!

幸好Y跟F很好心地幫我提也是挺重的寺子屋仙貝~~

 

打開紙箱(手也是小姪女的手)....

DSC05982

先拿出鬆餅機本體....

DSC05983

然後我忘了拍這型號附的兩組烤盤....

一組是格子鬆餅烤盤....

一組是熱三明治烤盤....

再來則是我另外加買的薄餅烤盤:

DSC05986

非常小(手依然是小姪女的手)....

DSC05987

本以為可以做出圓圓的大薄餅....

想想自己真是搞笑....

機器那麼小哪可能烤出大的東西(是說機器比我想像中小就是了~)....

 

開箱當天只調了鬆餅粉來試作鬆餅....

第一次用鬆餅機....

鬆餅的模樣慘不忍睹就沒拍了....

換了烤盤~直接拿鬆餅的麵糊來壓烤薄餅....

DSC05989

狀況還不錯....

剛烤出來時也是酥酥的挺好吃....

但是冷掉之後就一整個不行....

想想果然不該用鬆餅粉....

 

後來我又用不同的配方嘗試了兩回....

直接放我覺得比較成功的第二回配方(而且是無油的喔!):

全蛋                  2顆

砂糖                 60g(我家不喜歡吃甜~所以想試的人要多加糖的份量)

牛奶               160g(後來好像又有多加)

低粉               200g

無鋁泡打粉    1/2小匙

黑芝麻             隨意

花生粉             隨意  

 

做法:

1.糖+蛋打發

2.分次加入過篩粉類及牛奶

3.將原味麵糊分成兩大碗再個別加入芝麻跟花生粉混合

4.將適量麵糊倒到烤盤上壓烤

Vitantonio鬆餅機的設計是綠燈亮時就代表烤好了....

但是我懶得一直站在旁邊看燈號....

經過測試其實大概就是3分鐘時間....

所以我後來都是用計時器提醒自己時間到了....

中間就可以去做點別的事....

因為喜歡吃酥脆一點~所以設定3.5~4分鐘才拿起來....

 

一次只能烤兩片....

所以烤多也是挺花時間的....(上面那配方的量烤出幾十片我也忘了)

DSC06007

這配方做出來的果然比較像餅乾.....

DSC06010

相當成功!

放涼之後密封好.....

隔兩天再吃也是非常酥脆.....

DSC06003

芝麻口味很香....

DSC06004

下次芝麻可以再多放些....

花生口味的部份....明明花生粉放超多....

但是花生味還是淡淡的而已....

 

其實我第二次做格子鬆餅的成品樣也比第一次成功許多...

但沒拍照....

而且可能是因為用中筋麵粉調鬆餅粉....

大概被我攪拌到出筋了....

冷掉之後口感也很不好.....

我想下次用低筋麵粉調鬆餅粉應該就會比較好....

 

至於熱三明治烤盤今早也試用了....

做玉米肉鬆三明治....

雖然沒拍照~但反正應該會有很多...不急於一時....

 

話說回來....

雖然Vitantonio鬆餅機是鬆餅機....

但我有興趣的一直都不是做鬆餅這功能....哈哈!

熱三明治跟薄餅(還有缺貨買不到的鯛魚燒烤盤)才是我的目的~~~

要是機器本體買的時候....烤盤可以自由組合搭配....

格子鬆餅的烤盤一定完全不被我納入考量.....

總之之後如果再去日本....

我想我應該會慢慢蒐集它其他組烤盤吧....

畢竟現在就有10種之多了....

接下來我會用Vitantonio鬆餅機做出什麼點心呢....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