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機實驗又來了~~

本次的挑戰是地瓜吐司....

上次做過還算成功的紅豆吐司....

用地瓜泥應該就是差不多的模式.... 

只是查查大家的做法....

發現也有不少人是把地瓜整個揉進麵團裡頭....

讓我也想試試....

但是不知道要怎麼抓比例....

只好又自己亂調試試看: 

葵花油            30ml

牛奶             280ml

全蛋                  1顆

鹽               1.5小匙

糖                  4大匙

水手牌高粉      360g

全麥粉              50g

乾酵母         1.5小匙

地瓜泥            360g

(60g攪入麵團~300g夾餡用~)

(順帶一提...我混合了紅肉跟黃肉的兩種地瓜~)

 

以上材料依序放入麵包機中....

(60g地瓜泥在粉類之前放入~)

等麵包機第二次嗶嗶響時我就把麵團拿出來....

準備在檯面上把300g的地瓜泥捲進去....

這裡其實有兩項失誤....

第一項是我應該太早拿出麵團....

後來放回麵包機時又讓它發酵了將近1小時才開始烤....

第二項是忘了先準備手粉....

手都黏黏的才趕快去翻高粉出來....orz

 

總之哩....

這回我沒有分切....把整個麵團橄平後....

直接將300g地瓜泥抹上去再捲起來....

然後放進麵包機....

因為覺得看起來實在太扁....

所以才覺得應該要再發酵一陣子.... 

後來看膨脹的程度跟以前差不多了....

才啟動烘焙功能直接烤....

雖然我覺得放下去時形狀還蠻正的....

不過烤出來還是歪了一點....XD 

DSC09544

(禿了半邊頭...因為一出爐上層酥酥的皮就被老媽撕去吃掉了...)

而且地瓜泥有種快爆出來的感覺....

我明明捲的算平均呀~~奇怪....

切開來一看....

DSC09545

果然也很不平均....

不過地瓜泥跟吐司比我想像中還搭....

DSC09548  

地瓜天然的甜味超棒!

可惜麵包體好像有點濕潤....

是水分過多還是怎樣?

而且放地瓜泥進去攪麵團這點既吃不太出來....

本來有著金黃色澤的麵團烤出來跟白吐司也沒兩樣....

既然如此下次還是單純做夾餡就了....

省得在那邊算比例不知道要怎樣才算對~~

我決定等地瓜吐司實驗完美成功...

再來試芋頭吐司....XD

 

PS.隔天吃起來覺得吐司有比較Q的口感....

應該是加入地瓜的關係...

所以還是不一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