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到了...

果然真正的夏天也就來了~~~

今天真是熱啊!

 

前陣子就聽說....

親戚去訂了礁溪的辦桌....

一桌才1000元balabala....

於是就在端午的正中午....

一群人跑到礁溪來....

 

這還是我第一次親眼見到有名的二龍競渡.....

DSC06138.JPG

因為以往看划龍舟都是去冬山河....

(但也是小時候的事啦...長大後只覺得熱的要命...根本不想去看龍舟賽....)

 

辦桌的場地就在二龍的活動中心旁....

從路邊的堤防爬上去就可以看划龍舟....

我們到的時候還沒開桌....

人也稀稀落落的...

DSC06142.JPG

繼去年吃羅東鎮公所的拜拜後(今年沒搶到)....

又是許久不見的搭棚流水席模樣....

雖然還沒開桌....

DSC06141.JPG

不過台上的電音三太子還蠻吸睛的.....

DSC06139.JPG

這也是我第一次現場看電音三太子的表演ㄟ~~~

 

上菜前先瞄瞄菜單.....

DSC06144.JPG

完全就是風味餐喔~~

 

12點非常準時的就開桌了.....

不過上菜的順序跟菜單不一樣就是了....

第一道是金棗、排骨、鴨賞、海菜....

DSC06146.JPG

老實說因為出門前才吃了吳寶春的麵包....

所以我吃不下什麼....

每道菜我大概也就是嘗個一兩口而已....

這道我只吃了排骨跟海菜....

 

第二道炒米粉....

DSC06147.JPG

沒有特別的感覺....

之後打包了不少回家....

 

第三道就是宜蘭有名的糕渣、糟餅跟肉捲....

DSC06148.JPG

各吃了一塊...

還不錯....

 

第四道鹹水鴨.....

DSC06149.JPG

應該就是這路邊的鴨子做出來的.....

DSC06157.JPG

果然是很在地的風味餐....

不過我覺得這道真的還蠻好吃的....

 

第五道是熱呼呼的雞湯....

DSC06150.JPG

因為實在很熱....

看到都提不起勁去吃....

我只喝了兩口湯....

單純是因為天氣太熱.....

 

第六道是西魯肉....

DSC06153.JPG

拍照時只能見到上頭一堆蛋酥.....

 

第七道燙空心菜拌櫻花蝦....

DSC06154.JPG

雖然賣相不佳....

不過說真的...天氣熱吃這個比較吃得下....

 

第八道也是熱呼呼的魚.....

DSC06155.JPG

我只能說我的食慾完全被天氣打敗....

現在看了倒是很想吃....

中午那時就...orz....

 

最後一道芋泥....

DSC06156.JPG

我一向很愛吃芋泥....

所以雖然它一樣是熱的....

我倒也吃了好幾口....

宜蘭宴客菜的芋泥真的好好吃~~~

 

其實真正最後一道是西瓜啦....

不過沒啥好拍....

 

12點開桌...1點就吃完了....

很迅速確實吧....

而且一直都有表演節目看.....

DSC06151.JPG  

我們的桌子就在第二排(就在貴賓桌後面)....

所以視野還挺不錯的....

我覺得表演的節目也都蠻有水準的....

不過大家忙著吃飯感覺沒太多人理會台上的表演....

實在有點可惜.....

 

總之這一餐CP值算很高吧....

根本就不可能一桌1000元弄的出來....

礁溪鄉公所應該補助不少....

還有一些企業贊助吧....

嗯....

 

吃完後有爬上堤防看一下划龍舟....

原來二龍競渡跟一般的划龍船很不一樣....

挺有意思的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