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吃拜拜」這件事...

算是小時候的重要大事吧!

各鄉鎮有著不同的時間....

印象中輪到我們這裡時....

家家戶戶的主婦們都忙得不可開交...

因為要端出一桌大菜來宴客....

通常都會請別鄉鎮的親朋好友一起來「"口甲"鬧熱」....

沒記錯的話我有請過同學到家裡來...

高中時也去同學家裡吃過...哈哈!

不過不知從哪時開始這習俗就慢慢消失了.....

現在好像也只有住在員山的舅舅家會叫我們去吃拜拜....

只是因為現在普遍大家都營養過剩了....

所以對此都沒啥興趣~~~

 

今年羅東鎮公所想要重新燃起大家對這習俗的回憶....

所以舉辦了「亮麗城市  羅東YES! 吃拜拜  迎鬧熱」的活動....

找了幾家餐廳來合辦如流水席的場宴....

其實剛聽到這消息時我一點興趣也沒有....

因為聽到一桌2000元...

心想...一桌才2000元能吃什麼?

該不會就只有炒米粉之類的東西?

老實說...我對夜市攤位負責的一桌1500元的餐還比較有興趣....

不過家裏的長輩們對餐廳負責的桌次倒是興致勃勃....

總之前一陣子嬸嬸去負責訂了位....

才知道有多搶手....

我們最後訂到的是天香餐廳負責的E餐區....

(想想也好...反正芷園跟渡小月每年都會去吃個一兩次...好像也沒必要在這時又去吃...)

 

後來某天拿到了DM....

發現菜色遠比我想像中來得好(誰叫我就只想到炒米粉..).....

給大家看一下已經皺不成型的DM:

不過雖然菜色比想像中好....

我還是對夜市的那兩套餐比較有興趣~~

 

前言說太多了....

以下進入今天的紀錄....

6點開席前我們到達鎮公所前.....

非常的熱鬧....

佈置的簡直像婚宴(為啥要有氣球啊?)....

這是我們的桌次E28:

雖然還沒開席....

但桌上已經放了小菜跟炒米粉(真的有炒米粉ㄟ~~)....

放眼望去已經蠻多人就直接吃起炒米粉來了!

我們也不例外....反正等也是等...又沒事做(隔壁桌小孩帶撲克牌來玩...算他行!)....

所以也就先吃了炒米粉:

出乎意料的...很好吃ㄟ!(大堂妹後來說她覺得炒米粉是最好吃的一道...)

小菜是皮蛋:

應該是羅東鎮農會贊助提供的....

因為一旁就有擺攤子在賣....

 

雖然說是6點要準時開席....

但還是等到快6點半才上菜吧....

上菜前有這麼一段....

因為聽見大家都在鼓掌....

一看發現一群穿著廚師服的人走進來....

當時以為是負責的餐廳主廚....

頓時亂感動一把的....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鎮長、民代跟公所的主管們...冏~~~

 

這群人後來還上演上菜秀....

搞的真的像婚宴...

而且還放鞭炮跟煙火喔!

實在太妙了!哈哈哈!

至於致詞當然是免不了的...幸好沒有太久....

 

開始上菜後一開始出菜速度也挺快的....

第一道-和風生菜鴨排:

雖然是日式油醋醬汁...但我覺得偏鹹....

 

第二道-宜蘭古味魚翅盅:

真的很有古早味....

很像小時候喝喜酒必定會吃到的那道湯....

小時候好像挺愛...現在覺得普普....

 

第三道-天香招牌土雞:

真的很不錯...

我平常是不太喜歡吃雞胸肉的....

但這道雞肉的調味還蠻對我的味~~~

 

第四道-百香美人腿:

鳳梨片上舖筊白筍條...再淋上百香果醬(我想應該是百香果跟美乃滋混在一起)....

還蠻清淡的....筊白筍的口感也很好..脆脆的....

如果醬汁再清淡一點會更好~~

 

第五道菜-蒜苗炒臘肉:

蠻家常的一道菜....

但我對蒜苗跟臘肉都沒興趣....

 

隔了很久才來的第六道菜-桔醬蒸鮮魚:

剛剛看著DM在打才發現"桔醬"這兩個字....

-__-.....這魚是哪裡有桔醬啊????

吃的時候也只覺得是普通不錯吃的蒸魚呀~~~

 

也是等蠻久的第七道菜-素馨茶嗆蝦:

蝦的大小差很多...蠻好笑的!

 

第八道菜-手工春捲宜蘭糕渣拼棗餅:

就是炸物囉~~

但春捲的皮吃起來感覺不錯!

 

第九道菜-香酥排骨上湯:

湯超鹹...

大家都不喜歡這道湯....

 

最後一道-八寶鮮芋泥:

我最期待的一道...

幸好也沒讓我失望....

芋泥真的好好吃唷~~

 

本以為就依照DM上十道菜出完就結束了....

又不是喝喜酒...不可能出現"尾點"....

想不到!!!

竟然出現了尾點....

而且還是諾貝爾的奶凍卷!

因為菜單中沒有...DM也沒提到....

所以我猜應該是諾貝爾後來決定免費贊助提供的吧?

實在太感心了!

相對多數人都拎著走....我們當場就把它嗑光....

芋頭奶凍卷...跟前一道的芋泥真相襯!哈....

 

吃完離開回到家還不到8點....

可見吃的有多快....

總之哩...這樣一桌2000元算是很超值吧!

聽說雖然鎮公所有補助...

但這些餐廳都是虧本在做的....

所以明年就算再有這活動也不會是這個價位....

不過可以選的話...我還是對夜市攤位負責的餐比較有興趣啦!

 

最後的碎碎念...

相對於之前的興趣缺缺....

今天的經驗真的算是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