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做饅頭了.....

(應該是說我也只做過三次...XD)

因為老媽下令....

所以今天再度試作南瓜饅頭....

採用的配方比例跟上一次大略相同.....

油                1/2大匙

牛奶             70g

(本來是20ml~但看麵包機攪拌的狀況不ok...

大概是這回的南瓜泥水分較少...陸續又加了一些牛奶...

最後總量用了70g~跟之前差真多...)

糖                25g

鹽                少許

南瓜泥         130g

中筋麵粉      250g

(其實因為家裏沒有可用的中粉~所以我是用高粉跟低粉混合的)

乾酵母         1茶匙

 

以上材料依序放入麵包機....

讓麵包機攪打成漂亮的金黃色麵團....

再繼續發酵1小時....

 

然後因為覺得之前整型的過程一定有問題....

所以這次直接google影片...看個清楚的操作流程...

(我只看後半段麵團整型的部份)

看了上面這個影片的整型手法....

讓我後來的操作過程也順手許多!

果然還是很多小細節要注意~~~ 

 

切成小塊後進行二次發酵....

這部份我還是按照Carol的方法.....

放在稍有溫度的鍋子中醒20分鐘再開火蒸....

這回醒完打開來看就發現整個發酵的狀態很棒~~~

果然蒸了20分鐘之後.....

得到了我歷來(雖然也只有四次)賣相最好的饅頭....

DSC03568

金黃色的南瓜饅頭真的是很漂亮啊~~~

雖然還是稍微有點凹凸不平....

DSC03572

但是已經比之前好太多了!

真是令人開心!XD

至於吃起來的口感....

DSC03575

比我預想的有嚼勁.....

不知道是我整型時折疊+橄平的步驟重複做了三次的關係?

還是因為麵粉中有一半是水手牌強力粉的關係?

味道的話....

就沒啥甜味也沒啥南瓜味....

當成普通白饅頭吃就好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