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買了麵包機沒多久....

我就有用麵包機做了一次小饅頭....

那次做的就是很普通的白饅頭....

還算可以..... 

上週末因為家裏又有親戚朋友送的南瓜吃不完....

就想說試作南瓜饅頭好了.....

上網查了食譜跟做法....

又想到如果只有單純南瓜饅頭....

南瓜味應該也很淡....

不知道是哪跟腦神經突然接上了?

自己就想說把南瓜泥也捲在裡頭好了....

於是乎..... 

 

主麵團的食譜參考的是紐西蘭美女的家.....

只是我是第一次做....怕會失敗...所以只用了一半的量:

油                1/2大匙

水                20ml

糖                25g

鹽                少許

南瓜泥         130g

中筋麵粉      250g

乾酵母         4~5g

 

以上材料依序放入麵包機....

讓麵包機繳打成漂亮的金黃色麵團....

再繼續發酵1小時....

這種時候就覺得麵包機買的真是太值得了!

不用自己揉麵團....XD

 

發酵完成後將麵團從麵包機中取出....

接下來整型的方式主要參考Carol自在生活.....

但是捲的方式沒有先查....

我就只是把整型好的麵團橄平後塗上南瓜泥....

然後像捲壽司那樣捲起來.....

(後來查了資料才知道要捲的很緊實才行!)

然後切塊放到架上....

擺到鍋子裡去醒....

依照Carol說的...鍋子裡的水煮到不燙手的熱度.....

放在裡頭醒15~20分鐘後再開火蒸.....

這邊我又回頭依照紐西蘭美女的家....

水滾後蒸12分鐘關火再悶3分鐘....

同時鍋蓋用筷子開一小縫....

可能是我這步驟沒弄好....

結果蒸出來的饅頭表皮都有點皺.....

而且一看就知道我捲的有多鬆...XD

DSC08271  

雖然是不太上相....

但是吃起來非常好吃...

頗受好評哩!

比第一次做的白饅頭成功多了....

雖然比起用麵包機做吐司是麻煩了些....

但是也更為有趣....

下次也要來試試別種口味的饅頭捲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