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的時候看了"雙河彎"雙月刊....

在新書試閱的單元中看了《超爆蘋果橘子經濟學》的部份內容....

非常的吸引我....

於是想辦法先找上一本...

也就是《蘋果橘子經濟學》來看.....


想不到這本書還挺熱門....

在圖書館預約...前陣子才拿到書....

 

那麼就趕快來推薦一下囉!

(雖然這應該會是超簡短心得~~)

如果跟我一樣是個不知道經濟學到底在幹嘛的人...

看完之後...

應該也還是不知道經濟學到底是什麼?

不過應該會很驚訝原來經濟學有搞這個啊!

書名取的真的很有意思....

內容的確就像書名...

外表看起來是蘋果....切開發現裡頭卻是橘子....

這個世界上許多表面跟隱蓋於下的實質差異甚大.....

我們從表象中推測或自認科學的觀點所得到的結論....

其實並不是真的....

我只能說作者真的非常令人讚嘆!

(PS.作者之一是天才型經濟學者)

 

書裡用了大量統計資料....

所謂用資料來分析與說話....

但也不斷提醒大家...相關並非因果...

有趣的是....以為有關的(經過研究的喔!)...事實上卻沒啥關係.....

覺得八竿子打不著的....竟然會是一連串效應的開端....

真的是很有趣呀!

 

說真的我不知道要如何推薦....

因為無法簡介內容....

雖然應該算是一本科普書籍...但絕不會枯燥....

只要看了一章節或翻個幾頁....

大概很難不受吸引....

可以很輕鬆的看...

不過還是得帶著有邏輯的腦袋去看當然會更好....

 

總之...很推薦這本書....

我也要想辦法去找《超爆蘋果橘子經濟學》這本新書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