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向來喜歡吃冰的我...

怎麼可能錯過有名的土耳其冰淇淋....

只是雖然很想吃....

但是實在不想被耍....

(如果買路邊攤穿著傳統服飾那種...要拿冰淇淋時一定會有超多花樣...)

所以土耳其行程中途各景點有看到冰淇淋攤....

我也都沒去買....

領隊也說了....

其實那些都是假的土耳其冰淇淋...

用化學方式做出來的黏稠感....

推薦我們(其實行前做功課也有查到)到伊斯坦堡後....

來吃MADO的冰淇淋....

是真正用蘭莖粉去做的土耳其冰淇淋~~~

 

獨立大道上有兩家MADO....

0713560-MADO Y.JPG(拍攝by Y)

可見得是廣受喜愛的一家店~~

除了冰淇淋之外....

也有很多手工土耳其軟糖....

0713549-MADO的土耳其冰淇淋.JPG

小小的店面也是人潮滿滿....

不管是冰淇淋櫃檯或軟糖櫃檯都忙得不得了~~~

 

MADO的冰淇淋口味超多....

0713546-MADO的土耳其冰淇淋.JPG

基本上也只能用老招....

就是看簡單的英文&顏色猜測口味來點了....

0713550-MADO的土耳其冰淇淋.JPG

我結帳時阿伯模樣的店長(我猜的,因為其他都是小鮮肉)一直對我講話....

問題是他講土耳其文...我一句也聽不懂...

我用英文說了我聽不懂....

他還是機哩咕魯講了一串....

到現在都搞不懂他到底是要表達什麼????

 

雖然店面不大....

不過樓上也有座位....

所以結帳後就直接在店裡吃....

0713551-MADO的土耳其冰淇淋.JPG

這是覆盆子跟咖啡兩種口味:

0713547-MADO的土耳其冰淇淋(覆盆子跟咖啡).JPG

這綠色的是開心果口味:

0713552-MADO的土耳其冰淇淋(開心果).JPG

至於旁邊白色的應該是香草還是牛奶吧?

 

土耳其冰淇淋主要是用奶、糖、蘭莖粉和乳香脂製作而成.....

跟一般的冰淇淋比起來質地非常的黏稠....

可以像麻糬一樣具有延展性....

黏性超好....

所以街頭小販才可以耍著客人玩....XD

雖然是冰淇淋....

但吃起來還會有點QQ的感覺....

真的很好吃~~

跟其他所有的土耳其甜點比起來....

土耳其冰淇淋真的是清爽...沒有甜膩的感覺....超棒!

而且....可以像融化的起司一樣....

0713556-MADO的土耳其冰淇淋.JPG

拉得很長....

實在是很好玩~~~

雖然以土耳其當地的消費水準來說....

土耳其冰淇淋不算便宜(一球5TL)....

而且就算是路邊攤那種假的沒有比較便宜喔!

但真的值得吃上幾回!

不過要吃當然要吃真的用蘭莖粉做的囉~~

 

順便附上離開MADO前...

去樓上洗手間上廁所拍的照片....

土耳其的廁所衛生紙有一種是這樣的:

0713557-廁所的衛生紙.JPG

以為是滾筒衛生紙....

結果是用抽的....很特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