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航空在網上的評價還算不錯....

反正都要去土耳其了....

能搭土耳其航空體驗一下當然比較好....

而且在網上看到好幾個人說....

土航上機就會發的土耳其軟糖很好吃....

當然就更令人期待了....

 

不過實際上....

從頭到尾我都沒看到任何土耳其軟糖的影子!

不知道是不是已經取消這項服務了?

總之撇開這點....

土航經濟艙的位子空間也頗小....

甚至有種比華航還小的感覺~

而且是3+3+3的座位....

(四趟航班只有轉機去Kayseri機場時是3+3座位的小飛機)

也就是坐靠窗的位子遠不如坐中間3個相連座位....

要出去時至少只跨過一個人就行了....

我向來是喜歡坐靠窗的位子的....

但這次一上機看到位子就在窗邊真的覺得orz....

 

(不知為何我和Y都完全忘記拍機上設施~沒圖就純文字)

雖然座位小....

但是螢幕倒是蠻大的.....

而且還有USB插槽可以充電....

也有可以掛衣物的小突出設計....

不過我覺得一點用都沒有....

畢竟空間已經那麼小了....

誰還會掛衣服或是什麼袋子在那邊晃來晃去?

而且從台灣到伊斯坦堡的來回航程....

都一直遇到不穩的氣流....

(在土耳其國內的航程倒是平穩到完全無感)

實在是頗嚇人....

去程真的還蠻挫的...回程不知道是實在太想睡覺還是已經習慣...

就比較無所謂~隨它搖晃....

 

機上娛樂系統的部分....

因為我向來就只有看電影....

所以其他部分就沒辦法說什麼了....

電影的部分~我覺得片單很多也蠻新的....

只是並非所有電影都有中文字幕....

我看到片單有"大娛樂家"時多開心啊~~~

結果它沒有中文字幕....冏.....

 

至於機上餐食....

就如大家所說的....

每個人座位前方都有一份菜單:

0706002-土耳其航空經濟艙菜單.JPG

也有中文版....

所以雖然機上完全沒有國籍空服員也沒關係....

另外也有一張飲料單:

0706003-土耳其航空經濟艙飲料單.JPG

看了才知道飲料有這麼多可以選....

當然重點是擺在網友們推薦的薄荷檸檬水....

但沒想到去程的兩餐....

輪到我們時已經都沒有了....orz

所以就只要了水:

0706005-土耳其航空餐(義大利麵).JPG

這就是在土航上的第一餐....

我選的是義大利麵:

0706006-土耳其航空餐(義大利麵).JPG

前菜有核桃馬鈴薯沙拉:

0706009-土耳其航空餐(核桃馬鈴薯沙拉).JPG

還有地中海沙拉:

0706010-土耳其航空餐(地中海沙拉).JPG

生菜都相當清脆新鮮....

不過因為剛好主餐義大利麵裡頭也是紅黃椒....

所以覺得自己一直在吃一樣的東西....

 

麵包看起來就是很一般的小圓餐包....

0706012-土耳其航空餐(沙拉麵包甜點).JPG

但是比看起來好吃很多....

這還是我第一次覺得飛機上的麵包好吃哩.....

而且我可是沒有塗任何東西就吃完它了....

 

甜點巧克力慕斯:

0706011-土耳其航空餐(巧克力慕斯).JPG

挖下去的感覺根本像巧克力醬....

而且....爆甜!

吃兩小口就放棄了.....

還沒到土耳其國土就領教到土耳其甜點的威力.....XD

 

降落前的早餐.....

0706013-土耳其航空早餐.JPG

餐具的包裝還比上一餐正式....有盒子裝著:

0706017-土耳其航空早餐(炒蛋).JPG

起司盤:

0706015-土耳其航空早餐(起司鹹但口感讚).JPG

起司超鹹但是口感真的很棒.....

如果小黃瓜跟番茄可以再多一點搭配會更好.....

 

水果也都很新鮮~甜又好吃:

0706016-土耳其航空早餐(水果很新鮮).JPG

旁邊是給麵包塗的果醬....

當然我也是沒用就把麵包直接吃掉了.....

 

主餐:

0706018-土耳其航空早餐(炒蛋).JPG

馬鈴薯跟蛋還有番茄都不錯....

反正本來就是我喜歡吃的食材....

 

吃完機上的早餐....

我應該又看了半部電影&半睡半醒....

然後就到了伊斯坦堡Ataturk機場....

領隊先帶我們到換匯的地方讓大家換錢&梳洗.....

0706025-伊斯坦堡Ataturk機場Y.JPG(拍攝by Y)

雖然大家都說機場換匯要找郵局ptt比較划算....

但是那時是一大早5點多....郵局根本還沒開....

0706024-伊斯坦堡Ataturk機場換匯.JPG

就只能在這兩家中挑一家換....

我們是在右邊那家用美金換里拉....

會拿到一張類似收據的紙....

而且機場換匯果然除了得收手續費之外....

零頭也會自動消失.....

 

接著就去轉機的國內線候機室等登機....

0706034-伊斯坦堡Ataturk機場.JPG

應該是因為實在太早.....感覺空蕩蕩的.....

也沒什麼店可以逛....

而且我們那時才剛到土耳其~也不會想在機場買東西啊!

漫長的四個多小時....

實在無聊到不知道要幹嘛....

幸好出國前有看到這篇文章....

依著一點點印象....連上了機場的免費wi-fi....

雖然速度不優但聊勝於無.....

0706035-伊斯坦堡Ataturk機場.jpg

但是最後還是乾脆在星巴克前找了空間夠的椅子直接躺下來睡覺....

PS1.大概是一大早機場裡沒什麼人....所以覺得很冷....

我後來連輕羽絨跟圍巾都用上了.....

PS2.伊斯坦堡機場雖然是航運跟旅客流量超大的機場....

但是裏頭完全沒有飲水機....真是有夠不環保....

幸好土航上發給每人的一小瓶水有帶下機....不然會渴死....

 

熬過了漫長的轉機等待時間....

終於可以登機....

沒空橋可用要搭接駁車....

0706037-搭接駁車上飛機.JPG

然後走樓梯上飛機:

0706040-國內線班機.JPG

因為太累....很多人是一上飛機倒頭就睡....

連我這麼難在飛機上睡覺的人都能睡著....

可見飛的多平穩&我們有多累...

基本上是空服員來發早餐時才被叫醒....

土航國內線的餐非常簡單~就是一份三明治:

0706047-國內線早餐.JPG

飲料還是選擇水....

右下角那個很像番茄醬的包裝....其實是濕紙巾喔~~

後來發現土耳其的溼紙巾大都是這樣的包裝....

第一次看到真的會以為是調味料之類的東西....XD

 

主要的三明治....拿到手時還是熱的.....

雖然看起來很簡單....就是麵包+番茄+起司.....

0706051-簡單好吃但起司好鹹.JPG

但是麵包是熱的而且還外酥內軟....

口感真的是沒話說....

厚厚的起司口感也超棒....

但就是太鹹鹹鹹鹹鹹了....冏.....

其實我還蠻喜歡這份餐食的(我有吃完)....

我覺得比起很多航空餐還來得好吃....

如果不要那麼鹹(或者給多一點水跟飲料)就好了....

 

接下來直接跳到回程.....

0714510-Ataturk Airport阿塔圖克機場.JPG

晚上的伊斯坦堡Ataturk機場人聲鼎沸....

人來人往好不熱鬧.....

0714511-Ataturk Airport阿塔圖克機場.JPG

本來不想那麼早過海關...

因為會沒水喝....

但是在外頭也沒事做....

還是進去了想說逛個免稅店或找椅子坐.....

結果進去後才發現沒多少店可以逛....

還完全沒椅子.....orz

真的超傻眼....

在登機門還沒顯示出來之前也沒辦法先去登機門附近休息....

結果就在樓梯下方的地上坐了好一陣子....

而且大概是因為那時機場裡人實在太多....

一直連不上機場的免費wi-fi....

反正就是又累又無聊又渴的狀態....

後來實在受不了去買水....

找到最便宜的販賣機....一瓶水也要3TL....

要知道觀光區小販通常賣1TL....在玫瑰谷我們買2TL已經夠嘔了....

機場的價格還真的是誇張!

(販賣機已經是最便宜的了~同樣的水~機場咖啡店賣的更貴啊!)

 

反正我覺得Ataturk機場很不人性化....真的挺失望的....

沒飲水機這點真的大扣分.....

終於等到我們的航班登機門顯示出來....

就趕快衝去登機門....

總算看到有一堆座位可以坐....

(領隊一再交待~因為土航太常超賣機位...

所以一能登機就要趕快上機....以免被拉下)

熬到凌晨上飛機後也是累極倒頭就睡.....

中途醒過來時才發現身上被丟了過夜包跟一小瓶水.....

因為沒戴眼鏡~睡眼惺忪的看著身上的那一小包不明物...

還狐疑的想說這到底什麼?

超好笑.....

空服員來發的時候一定所有人都睡成一團....

過夜包很輕沒感覺也就算了....

竟然一瓶水(雖然是小小一瓶而已)放在身上都沒感覺.....

 

回程的第一餐有要到網友狂推的檸檬汁了:

0715001-土耳其航空餐.JPG

但是喝了之後沒什麼驚艷的感覺....

也不覺得特別好喝......但是機上有這個選項還算特別啦~~

 

前菜鷹嘴豆泥:

0715003-土耳其航空餐(味道很恐怖的鷹嘴豆泥).JPG

我在台灣是很喜歡鷹嘴豆(俗稱雪蓮子)的....

但是這鷹嘴豆泥的味道之恐怖.....讓我吃兩小口就放棄了.....

不知道是用了什麼調味料....有種嗆嗆的味道....反正我覺得很難吃....

生菜沙拉則還是維持土航一貫的水準.....

0715004-土耳其航空餐.JPG

就是新鮮清脆.....

主餐我選雞肉:

0715002-土耳其航空餐.JPG

因為是雞胸肉....有點柴但還可接受.....

左邊的櫛瓜(?)很好吃....右邊的馬鈴薯泥幸好是原味.....

如果是鷹嘴豆泥那種調味~~我應該會昏倒....

Y這次主餐選的是通心粉:

0715005-土耳其航空餐.JPG

忘記吃一口試試味道了.....

 

這餐的甜點一樣是甜到炸的巧克力慕斯....

因為一模一樣所以就沒拍照....

而且我好像連吃都沒吃.....

菜單上寫的甜點明明是香蕉牛軋糖....

結果居然是來的時候一樣的巧克力慕斯.....@_@

 

降落前的早餐.....是被叫醒來吃的.....

0715009-土耳其航空早餐.JPG

因為喝過檸檬汁覺得沒有特別喜歡....

所以這次選了也是其他航空沒有的酸櫻桃汁:

0715010-土耳其航空早餐(櫻桃汁).JPG

結果一點也不酸啊~~~

 

起司盤裡多了醃橄欖:

0715008-土耳其航空早餐.JPG

起司的口感一樣很讚....但是也一樣鹹的不得了....

橄欖我努力的試了~但果然還是不喜歡....

 

主餐是番茄、炒蛋跟吐司.....

0715007-土耳其航空早餐.JPG

印象很薄弱.....大概就是一般的味道....

另外還有優格忘記個別拍.....

也沒什麼印象....大概跟平常吃的優格沒什麼差別.....

不是鹹的就是了.....XD

 

最後來說一下土耳其航空的過夜包....

現在各家航空長程機幾乎都不給過夜包....

所以大家都說土航算很有誠意.....

而且通常去回程拿到的過夜包還是不同包裝喔~~

DSC07675.JPG

右邊是去程拿到的~左邊則是回程....

而且回程的過夜包不止這顏色....Y拿到的應該是金色....

話說回程坐我右邊(不認識)的人降落後起身還沒拿座位上的過夜包....

應該是大多在睡覺也沒發現座位旁多了這東西....

是我提醒他~他才拿走.....

 

雖然包裝不同....想說裏頭應該一樣....

想不到全拆開擺出來才發現.....顏色有灰色跟黑色兩款:

DSC07715.JPG

不知道是我這麼剛好拿到不同顏色....

還是去程回程內容物本來就不同顏色?

 

裏頭有以往航空公司過夜包裡會有的牙刷牙膏和拖鞋和眼罩....

DSC07719.JPG

另外還有耳塞.....

DSC07717.JPG

真的很實用.....

最特別的是還有襪子跟護唇膏.....

DSC07718.JPG

襪子還可以止滑....

護唇膏看起來也不錯的樣子.....

DSC07716.JPG

話說我都是帶回來才拆.....

是因為那些內容物我本來就自己有帶啦.....

 

內容物講完....看一下包裝.....

DSC07720.JPG

兩款都是在裏頭才有印上土航的圖案跟字樣.....

DSC07721.JPG

很低調~很好....哈哈.....

而且因為是防水材質的拉鍊包....

之後可以自己拿來當化妝包或旅行保養組收納小包....

真的蠻實用的....

 

以上~我的土耳其航空體驗介紹完畢.....

接下來是真正的土耳其遊記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