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睹為快的照片:

 

最近迷上了去梅花湖散步兼運動....

這一個月來已經去了四次...

這麼一說...我近來的假日就是烘培+梅花湖了~~~

 

梅花湖其實也是距離我家算蠻近的地方....

小時候爸媽也常帶我們去....

國中時導師還帶全班一起去那裡烤肉....

時光匆匆晃過很多年....

梅花湖有一段時間變成民營收費....

就沒再去了....

後來經營狀況不佳...又變回縣府管理....

印象中大概有一陣子是三不管的荒煙漫草吧!

前幾年有一次心情不好....

下班就直接開車到湖邊去望著湖發呆....

那是長大之後唯一一次去梅花湖了....

直到最近....

 

一開始是老弟告訴我梅花湖現在變得很不錯....

但我也沒放在心上...

直到C要來玩...我要找地點時看到有人的部落格介紹梅花湖...

看起來真的很不錯....

於是就去了....

然後發現....

真是太適合我啦!

因為不管怎麼說...還是需要運動...

但膝蓋的問題...我不敢把爬山當成每週的例行行程....

林場雖然很平很好走...但人實在很多...

加上觀光客一定不時就停下來拍照...所以很容易卡到....

運動的心情不想ㄎㄟˊ ㄎㄟˊ的....

 

現在的梅花湖也算是小有名的觀光地點....

所以人潮也是少不了的....

但是環湖的自行車道沒啥坡度....

所以不管是健走或騎自行車都非常的輕鬆....

在比較有坡度的地方....

會把行人道跟自行車道做區隔....

其實這環湖自行車道在我們小時候....

都是車子來來去去的....

現在車潮消失...人潮滿滿....

 

其實我之前去走環湖....

因為都是抱著運動的心態...

所以身上除了車鑰匙也沒別的東西....

但上週看到了很有趣的現象....

超後悔沒帶相機在身上...

我看到一家好幾口人在湖畔的草地野餐...

遠看真是一幅很棒的景色....和樂融融...

等我走到附近....

哇塞....原來我以為是在喝茶的...

竟然是四個大人就著小野餐桌在打麻將....

實在太妙了!!!

再加上後來又看到一大群人架著很大的望遠鏡頭在湖邊.....

心頭突然湧現:果然!「人」才是最有趣的風景啊!

 

所以...今天的重點是「人」....

很幸運的....又看到不少架著長鏡頭+穿著迷彩裝的攝影者....

但人數跟上週比起來少很多....

上星期看到時真是嚇了很大一跳....

我還以為是什麼協會辦活動...所以來了一整輛遊覽車的攝影者之類的....

 

另外...湖畔最常看的就是悠閒的人們了.....

不管是朋友:

兩人世界的情侶:

蹦蹦跳跳的孩童:

全家出遊的模樣:

都讓人覺得十分舒服~~~

上星期環湖經過一位正好在接手機的觀光客小姐....

她告訴對方:這裡真的很漂亮.....感覺好舒服....

我聽了心中又不禁升起宜蘭人的驕傲感了~~~:)

 

不過今天覺得最讚的是這位一個人在湖邊練習拉二胡的阿伯:

感覺真的很有趣ㄟ!

(今天好像都在搞偷拍...嘿嘿....)

 

我不知道梅花湖的環湖步道有多長....

不過我有計算過....

如果只是一直走都不停下來休息或拍照啥的....

依我的腳程...一圈大概25分鐘左右....

因為我上星期走了三圈才花了80分鐘....

(但我第一次去運動時一圈就走了快40分鐘...搞不懂是怎麼回事?)

反正如果是去運動的話....

真的至少要走個兩三圈才划算吧!

雖然大多數都是觀光客...

但也有一些像我這樣去運動的人....

因為我們都穿的很隨便...很好辨認...哈哈哈!

 

不過真的要提醒大家...

環湖要依照指標用逆時針的方向進行....

因為有些地方路比較小條...

看到有逆向的單車騎過來感覺實在不好....

即使是走路的人逆向....

順向的單車客(萬一技術不佳)也會覺得怕怕的吧!

今天還看到有四個人就一直橫的併排的走....

再怎麼說也太擋路了...很誇張ㄟ....

我要是後頭騎車的人真的會覺得@#$%^&*....

政府一直鼓勵大家多騎單車...

但我覺得大家的騎單車禮儀真的需要多加強....

今天就活生生看到有人摔車....

因為前面有人要轉向...就把車突然橫在車道上...

後頭要閃避...就閃到摔了車....唉....

 

總之...梅花湖是散步好去處...

不過眼睛還是要放亮一點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