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認識謝忠道....

是因為在康健雜誌上看見他的專欄....

一路看下來也挺喜歡他的文字風格....

不知道這本《慢食之後》是不是也是某個專欄文章結集成冊?

慢食之後:現代飲食的31個省思 

裡頭提到的美食觀點....我一樣很喜歡.....

尤其是他說自己並不是絕對養生派....

也是有吃墮落食物(墮落是我說的啦!)的時候....XD

但是讓自己吃好的食物是很重要的....

尤其想到最近台灣一直出現食安的問題...

更加覺得他的文字讓人心有戚戚焉....

 

貼一段我最喜歡的:

也許對未來的想像,真正的意義不在於對未來的猜測與否,

而在於對未來的想望與期待的方向:

我們希望怎樣的2040年美食觀。

從現在起對下一代培養什麼樣的飲食觀,

三十年後就會是怎樣的飲食觀。

三十年後,其實,就是現在。」

.....超讚的!

我想到的「30年後其實就是現在」....

不只是美食觀....

適用於任何部份.....

包括自己30年後想成為怎樣的人?

實在是很棒的提醒!

 

對了....

書最後附錄的兩篇都跟分子廚藝有關....

看了之後我終於明白什麼叫"分子廚藝"....

不過也有種沒興趣去吃的感覺....

(吃不起也是原因之一啦~)

畢竟"真食物"當道的時代已經要來臨了...

分子廚藝料理還是當成藝術品來欣賞算了....

廚房搞得像化學實驗室一樣...

想到就覺得有點恐怖...

話雖如此....

如果有人要請我去米其林三星的分子廚藝餐廳吃飯....

我也不可能拒絕啦...哈哈!

  

對於《慢食之後》:

ruz喜愛指數     

ruz推薦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