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老媽說沒搭過高鐵很想搭看看....

所以我就規劃了一趟高鐵台中之旅....

想不到叔叔嬸嬸聽到消息之後....

也想搭高鐵看看...

於是我的孝親行程就變成了小旅行團..... 

 

反正搭高鐵就是那麼一回事....

爸媽他們也只是圖個新鮮而已.....

否則我們搭客運再轉高鐵....

加上等車的時間....

其實也快不了多少(因為只是到台中~)....

本來到台中之後我是打算租車的....

但是老爸覺得不認識路還有找車位麻煩等等.....

硬是改成找小黃就好....orz

 

總而言之...到台中之後....

先去吃了雖然我早就訂位但還是得等的赤鬼炙燒牛排.....

然後就往老爸指定要去的科博館前進....  

DSC07953

科博館外觀看起來真的很普通.....

畢竟也歷史悠久了嘛~~~

 

展場很多....

賣的票種也挺複雜....

花了一點時間才搞懂要買哪一種....

然後啊~

真是不得不推一下科博館....

它的行李寄放服務是完全免費的喔!

只是必須要在16:50前去取回行李....

 

我們買的是一般展示場的票....

但是也有很多展館可以看....

就先從這裡開始吧:

DSC07922

週日下午的科博館....人潮挺多....

大多數都是帶小孩的家庭出遊啦~~

然後因為看得很快....

其實我也不太記得我到底看了什麼東西....XD

不過我(一直)很喜歡這種透明感十足的玻璃展示.....

DSC07926

跟著演化的腳步來到最熱門的恐龍區....

DSC07933

這裡大概是人最多的地方了~~

DSC07937

這種巨大的恐龍模型跟化石標本對於小朋友們大多很具吸引力....

 

過了恐龍區到另外一個展區....

看到這北極熊:

DSC07939

才頓時讓我想起來....

原來我有來過科博館啊!!!

而且我當時還有跟這隻北極熊合照~~

印象中應該是高中畢業旅行的時候....

回家後我去翻出了高中時代的照片....

果然有跟北極熊的合照.....

看了看當時在科博館裡也拍了不少....

但怎麼現在只對北極熊有印象?

超好笑的~~

 

關於人體的這一區人也很多.....

DSC07942

老媽跟嬸嬸對這區的興趣特別高....

 

接下來再去的展區人就少得多了.....

DSC07943

看起來頗為空蕩.....

其實科博館裡頭的展示動線設計的很好....

就算是人多的地方也不會覺得擁擠....

不過就是實在太大(雖然看外觀看不出來)....

走到腳超痠的....

 

地下室的南太平洋展區人更是少....

DSC07944

其實還蠻有看頭的說....

DSC07949

結論就是大家都只逛一開始的幾個展區...

然後就走到沒力了吧...XD

 

因為時間的關係(要趕著去拿寄放的行李)....

所以我們也沒有全部的展區都去看....

重點是腳也很痠啦~~

總之科博館真是個好去處....

可以消磨很多時間....

而且有冷氣不必在外頭熱的要命....

本來是還要去旁邊的植物園的....

但是叔叔的台中朋友已經來科博館等我們....

強力邀約去他家坐....

又一直說植物園沒什麼好看的....

所以就沒去成了...

本來老爸很期待去植物園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