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了這麼多...

也差不多該來公佈這到底是哪一家旅行社的團了....

 

其實今年我跟Y的出國計畫一直卡卡的....

可能是因為沒有明確的目標....

只是覺得非出去玩不可....

明明沒去過的國家還那麼多....

但是又沒有急切的想要去哪個地方的fu....

以前通常都會有"就是很想去那邊"然後去達成心願的感覺....

今年一切就是在模糊狀態下開工找資料跟討論....

幾乎能想得到的旅行社開的各種團....

我們都看了行程....

因為加拿大團的行程看起來拉車距離實在太驚人....

反正講英文可通...直接列入以後自助的考慮....

歐洲線考慮航程最短的東歐....

以捷克為主要目標....

.............係...滴........

你沒看錯....就是捷克......

記得4月跟K聊天時(她約我一起去突尼西亞...題外話..現在她在義大利~XD)..

我還跟她說我們要去東歐...只是還沒決定旅行社....

...................

然後不知道到了哪一天....

劇情急轉直下....

Y提議趁現在日圓便宜....先去日本....

明年不用想就是直接去捷克(除非歐元暴漲~)....

於是我們又改成到處看日本的各種行程....

原本我最有興趣的是四國....

因為看了"給小桃的信"之後超想去瀨戶內海的....

但是飛四國的航班時間都是晚去早回....感覺很虧(現在想起來還真是...)....

因為遲遲無法下決定....

我又開始做了比較表:

圖片 1   

連已經去過的京都都還被我放進來....

可見我們有多麼不確定目的地....

總之討論到最後剩下九州跟全日空PK....

本來九州的贏面是比較大的....

但都已經決定就是它時.....

我發現它是聯營團體.....

擔心到時可能會比較不妙....

所以全日空就這樣贏了! 

 

於是我們就是這樣跟了利百加旅行社的東京團....

之所以會冒出利百加....

其實是因為先前都在查歐洲團.....

加利利的歐洲線還挺有口碑的...

才會發現原來有個副牌利百加做日本線....

 

老實說....利百加的價位算是中高價位....

比起同期的日本團.....

它真的是   不  便  宜   !

但是服務的確是不錯....

至少Y跟業務聯絡的過程中都一直很平順....

直到出國前二週...

收到確定的(電子版)行程資料時....

看到行程有點變...也不覺得怎樣(因為是往我喜歡的地方變)....

後來收到了書面版....

DSC07601

真的就像網友說的....

印成非常精美的一本.....

不過說實在的...這只有收到當下感覺很好....

後來根本也派不上什麼用場~~~

(可能我們去日本已經不少次了...很多資訊對我們都是沒必要的~)

 

為了避免這篇變成落落長的抱怨文(其實已經很長了...冏~)....

我還是趕快把重點說一說就好....

本來跟團就是有利有弊....

這次遇到的領隊兼導遊張育珠小姐也很好....

她本身是嫁入日本家庭....現在住在淺草....

前兩年有了孩子後辭掉領隊的工作....

現在是因為旺季所以來賺點外快....

還可以順便往返台灣探親....

因為她算是比較深入日本的社會跟生活了....

所以從她那邊可以聽到一些大概別的導遊不可能說的東西....

例如1:日本人不喜歡吹冷氣但暖氣都開超強....

導致每年夏天都會一大堆人中暑....

因為她老公覺得吹冷氣跟電扇是不健康不自然的....

所以她夏夜都熱到無法睡覺(只能趁老公白天去上班時開冷氣睡覺)....

我聽了覺得實在很搞笑....

全球最好的大X空調不是日本人做的嗎? 

例如2:關於日本婚宴的種種....

例如3:311的時候她正好也在東京帶團...所以.....

題外話之一....

這次是我們第一次在日本還買水....

因為她說311之後日本人自己都不敢生飲了....

(不過輻射用煮滾的方式就可以去除嗎?)

題外話之二....

前兩天在youtube上偶然看到:

雖然以前就聽過跟看過類似的報導....

但可能因為自己親自去過東京迪士尼了吧....

現在再看這個就覺得東京迪士尼上上下下真是超令人感動的!

 

以上就是喜跟樂的部份....

然後哀就是跟團景點停留時間不夠的宿命....

雖然我們找的已經是景點少的可以的行程了!

真的只能說一切都是塞車惹的禍.....

還有長瀞川行程移動的關係...

然後就是我一直很不解的....

這條線控真的不要改一下嗎?!?!?!?!?!

 

然後其實我最怒的是飛機的時間....

明明是五天四夜....

但如果這系列遊記都有看的人就知道....

我們第一天跟第五天根本沒行程...

實際上只玩三天而已!

(我其實有聽到其他團員也在murmur這點)

如果當初知道是這種航班時間....

我們絕對不會選(不如去四國就好了!)....

但是確定的航班訊息也是出國前兩週才知道的....

就算如此...當時也以為最後一天早上還有一些自由行的時間....

(我是真的有打算要自己去橫濱紅磚倉庫的) 

總之....  

這次學到了....

不要挑一開始就沒有確定航班時間的行程!

  

說真的....

雖然這次跟利百加的團並沒有碰到惡質導遊....

吃住也很好....

但我跟Y都一致認為CP值真的不高....

(所以明年的歐洲行大概也先不考慮這家了~)

套句Y的話....這次出國玩有種"很空虛"的感覺....

以後去日本如果要跟團....

還是回頭跟大興的團好了.....

雖然我現在嚴重懷疑是因為前兩年都是自助....

我們已經習慣了自助的節奏....

為了公正起見....

我還去看了上次去日本北陸時的紀錄....

那時時間紀錄的超仔細...每個點停留的時間也是短的可以....

而且每天還都6點就起床(這次每天大約都是9點出發)....

但是那時候就沒這麼多@#$$%&的感覺....

果然是由奢入儉難啊~~

 

PS.如果很要求吃&住...不太在意比別人貴...利百加會是你的好選擇~~

 

再一個PS.其實東京在我的設定裡面一直都是要自助的啊!

 

對了!這次也是用對方付費打電話回台灣喔....

不過覺得(投幣的)公共電話真是越來越難找了~~~

還有....日本那麼多紀念章的國家....

我這回完全空手而歸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利百加 東京 跟團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