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這幾乎是整天的行程全都放在同一篇呢?

因為在這些地點的我那時整個快吐出來...

尤其是最後在義式風情區時...

那麼好拍的地方....

我卻只想著要怎樣壓抑反胃的感覺....

最後還讓Y生了個塑膠袋給我帶著....

以免我突然吐了出來....

(這系列遊記是我的病史嗎真是~~)

 

離開中山公園前之後....

因為看路標指示距離不遠....

(事後證明應該要自己把標示的距離乘以2倍來計算)

我們決定步行前往義式風情區...

這是沿途經過的天津街景.... 

DSC00794

只能說大陸真的處處是古蹟....

好像路邊隨便瞄一眼都會找到....

這個造幣總廠也是.... 

DSC00796

但其實已經變成服飾店了.... 

DSC00797

很妙吧~~

其實從第一天在找飯店時看到的週邊區域...

就讓我感覺很像在歐洲...

坦白說我是很喜歡天津的這些部份的....

當時還跟Y說晚上可以到飯店週邊的街道散散步....

結果想不到因為搭了出搥的遊船之後回到飯店直接累趴....XD

不過隔天走的這些街道也很美.... 

DSC00802

只是當時接近正中午所以頗熱....

其實這些也都算是某個程度的古蹟啦~~

上圖左邊那棟是奉系軍閥湯玉麟的故居......

下面這是張廷鄂的故居: 

DSC00808

再一次驗證自己歷史很爛(湯玉麟到底是誰啊?!~)....

不過看了看真的有種感觸....

這些人真有錢ㄟ....

當時那個年代房子就能蓋成這樣....

 

雖然亂走(走很久)有點累....

但是迷途中才會見驚喜~~

這是偶然發現的梁啟超故居.... 

DSC00831

現在是等於是梁啟超生平的展覽館(門票RMB 10/人)....

內部房間都變成一間間的展覽室:

DSC00825

後來聽說它才整修後重新開放沒幾天....真是Lucky~~

看了展覽之後除了再次印證自己歷史忘光光....

另外一個感觸就是--梁啟超還真有錢!

DSC00821

不過以前歷史念到梁啟超的部份也沒有很多...

參觀了之後真覺得他是個厲害的人物~~ 

DSC00829 

我們也很幸運地碰到當地的高中生(應該是暑假被安排在那當志工)....

幫我們解說了一番... 

他們都稱呼梁啟超為「梁先生」....

不像我們都「梁啟超」「梁啟超」的叫....XD

我很喜歡這個題字: 

DSC00827

所以特別把它拍下來....

就把它當成接下來的座右銘好了! 

 

故居的隔壁是飲冰室: 

DSC00835

其實也是故居啦~~

所以偌大庭院裡頭就是兩棟豪宅就對了!

 

參觀完梁啟超故居....

繼續步行前往義式風情區....

DSC00847

到啦~這裡就是:  

DSC00850

其實義式風情區是好幾條街組成的一塊區域....

以前是義大利的租借區....

所以充滿了濃厚的歐洲氛圍....

DSC00864

2005年整修之後變成國家4A級旅遊風景區....

放眼所見那一棟棟的歐式房舍....

現在大多是餐廳或酒吧....

總是是個很適合外拍的地方....

DSC00880

但是我那時實在太想吐了...orz 

DSC00883 

然後大家也都走的有點累....

所以義式風情區其實完全沒有認真逛....

我們就走到路上找計程車往海河對岸的古文化街去囉~

 

更多彷彿置身歐洲的天津街景請看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