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因為有兩~三週每天工作忙的像打仗....

每天累到回家後都只能/想當沙發馬鈴薯...

假日也差不了多少....

不想做動腦的休閒活動...

大多對著電視跟電腦進行無腦視聽娛樂....XD

所以這個月的閱讀量很低....

 

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

我是個不信邪的人....

上個月看了森見登美彥的《四疊半宿舍,青春迷走》後....

雖然覺得並不是自己喜歡的風格....

但想說還是看一下人家的成名作試試....

所以就看了這本《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

嗯...果然還是很有宅男碎碎念的腦內小劇場風格....

不過這本的內容還蠻有趣的....比較讓人喜歡....

如果我看的森見的書第一本就是這本....

對他的評語會好得多!

雖然到目前為止...京大雙璧...我還是只喜歡萬城目學!

 

斷斷續續的....

終於看完這本《四減三,我和在天堂的家人》...

說起來作者是很令人佩服....

不過怎麼說也是沈重的經歷....

所以說要看得很愉快實在是不可能....

說不上推薦這本書....

但是裡頭有些治療性的句子跟對話....

倒是很適合用在我的工作上~~

收穫還是不少....

   

只想一個人,不行嗎?

第一次接觸米果的文字....

是來自於她在部落格上那些推崇made in Taiwan產品的文章....

當時就很喜歡她的文字風格....

語調有趣但又常帶著一針見血的犀利....

讓人有種拍手叫好順帶大笑三聲的衝動!

這本描述樂在單身種種面向的書也是如此~~

還沒看書前在網路上就已經先看過幾篇裡頭的文章....

很是喜歡...尤其是"不結婚是神經病,你現在才知道!"這篇....XD

看了書...還是很喜歡...

不過我發現我沒辦法一口氣看完整本書....

性質太相似的散文一次要看很多篇會感覺疲乏....

看完整本書之後比較喜歡的倒變成後頭那幾篇主題是"變老"這回事的文章....

其中一篇提到社會上普遍把變老看成是一件可恥的事....

經她這麼一說....我才明確意識到我們的確是處在一個歧視老化的世界中....

那篇最後米果寫道:

「那些只會取笑老人,鄙夷變老這件事情的傢伙,有本事自己就不要老。」

 ..........給一百個讚啦!

 

狐的故事 

相較於之前看的《四疊半宿舍 青春迷走》跟《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

《狐的故事》總算不是宅男腦內碎碎念風格了....

裡頭是四篇短篇小說...

雖然各篇獨立...但都會出現芳連堂這間古董店....

讀起來有點像在看聊齋誌異....

有點詭異又魔幻...雖然會有點毛...但不至於像看鬼故事那樣感到恐怖....

(其實我覺得第一篇是最讓人發毛的~)

不過最後都有種謎團未解的氣氛...

跟之前看的兩本比起來風格跟筆法真的都差異很大....

這樣說起來森見登美彥也真的是很厲害!

雖然我比較喜歡萬城目學的故事內容....

但是看到現在...森見的寫作才氣真的...嗯...無法形容~~

  

有頂天家族 

這本《有頂天家族》也是森見登美彥的書...

這個月看這麼多森見的書....沒有特別的原因....

就是剛好有預約到而已~~

《有頂天家族》跟前面看過的幾本風格也大不相同....

描述著狸貓一家人(主要的主角是家中的老三)跟天狗還有人類的互動....

內容還蠻有趣的....

狸貓一家一直強調著的傻瓜的血脈...

看到後來也有種...嗯...真的是傻瓜(羨慕+莞爾的笑)的感覺...

先前我就一直在比較森見登美彥跟萬城目學的書....

到了這本看完...再加上前幾天也看了豐臣公主的電影...

回想起一些東西....

我終於明瞭對我來說兩個人最大的差異在哪裡了....

森見的書真的是偏重有趣....

但萬城目學的書會讓人感動...

因為描述情感的部份來得較為內斂又強烈...

眼看森見的書一本一本快看完了...

還是偏愛萬城目學喔!XD

 

其實月初我還看了五本旅遊的工具書....

不過那好像沒什麼好介紹的....

反正就是工具書...

大家之後看我的遊記就好....哈哈哈! 

arrow
arrow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