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們已經退房....

但老闆娘很好心的讓我們繼續使用民宿的機車....

於是我們11點退房後.....

就騎著機車到港口邊的永發小吃部吃午餐.....

P1120690.JPG

雖說我們有訂位....

不過一進來就看到桌上全都擺好菜了.....

所以就這樣直接拍一張就好.....

後來才送上來的湯是海菜魚丸湯.....

但是魚丸的形狀跟我們在馬公吃到的不一樣....

就是普通的圓形.....

 

永發小吃部餐點雖然沒有任何擺盤....

但是口味相當不錯....

(除了冷冷的炸花枝丸很不受大家青睞之外~)

價錢也便宜(這一桌含湯及飲料共2900元)....

所以CP值很高....

怪不得網路上評價相當好....

 

為了搭船~吃完早早的中餐.....

其他人打算去吃冰或港口就地休息.....

我跟Lj+2小孩.....

則是去旁邊沒幾步路但因為太熱硬是要騎機車去的綠蠵龜保育中心:

P1120712.JPG

一進門就有工作人員熱心地解說.....

P1120691.JPG

而且發現有一個小孩昨天其實有來過....

就不再收她的門票錢了.....

 

進館右側就可以看到很多紀念章.....

P1120692.JPG

圖案都很漂亮....

後來我買了明信片也跑回來這邊蓋章.....

 

因為裡頭的觀光客並不多.....

P1120698.JPG

所以可以悠閒看展出的各項資料....

P1120701.JPG

也有真正的綠蠵龜在裡頭喔......

P1120704.JPG

現在有兩隻小綠蠵龜在館內.....

旁邊的解說人員說牠們當時都是孵化後無法爬出洞口....

才被人救出來的.....

P1120706.JPG

我拍照時一隻在右下角睡覺.....

另一隻則一直探頭往水面上呼吸.....

也就是這時聽到解說人員跟其他遊客對話.....

才知道附近的長瀨仔沙灘前一晚有綠蠵龜來產卵.....

回來後的第九天....

就看到了這樣的新聞:

image

真的超後悔那時沒衝去長瀨仔沙灘看一看.....

話說本來的時間應該也是很夠我在館內認真看.....

甚至衝去長瀨仔沙灘的....

但是當我準備再逛第二圈時....

接到了港口組的電話通知....

因為知道有提早的船班....

也買到了船票....

於是要我們看展組趕快回到港口.....

於是我打消再逛的念頭.....

匆忙的去販賣部買了點心跟明信片....

再衝去蓋章.....

然後回到港口....

還在上船前火速嗑完仙人掌冰店的紅豆牛奶冰.....

幸好本人我吃冰速度本來就很快.....

 

就這樣....

P1120714.JPG

我們提早離開了望安港......

最後我這一段真的很不慢遊就是了.....

P1120716.JPG

回程搭的船是這艘:

P1120717.JPG

雖然沒拍照....

不過船艙內部比來的那艘船好很多....

而且工作人員也比較親切和善....

聽說是快速船.....

反正說是還來不及暈船就會到馬公.....

所以我們都沒吃暈船藥.....

結果也都沒事....而且是連覺都沒能睡著就到了....XD

總之我還蠻推薦這家船公司.....

雖然我不知道到底是哪家船公司?(抱歉啦~)

 

回到馬公之後....

就是去和田飯店收拾行李.....

(去望安前大家多數都將大行李寄放在這裡)

然後去採買名產....

Yai帶我們到舊郵便局斜對面的金自成商會買伴手禮.....

從名稱到外觀及內部都完全不像名產店.....

讓我驚訝到只顧買東西而沒拍照....

(話說店裏頭也真的很小~難以拍照~~)

總之很推薦大家到這邊買澎湖名產.....

東西便宜而且老闆娘跟店員人都超好.....

會實際說出她們自己吃的感覺而不會只推銷貴的品牌....

勇敢走進去一定會買到讓你很滿意!

Yai後來連大立花枝丸都在這裡買.....

(比本店買便宜,而且老闆娘還幫忙在我們去機場前才送到飯店)

總之千萬別被一進門看到的街角文具店跟五金行模樣嚇到而打退堂鼓.....

我突然想到這不就是去日本藥妝店的採購法嗎?

通常又小又擠的藥妝店會最便宜.....

看來我這法則也適用澎湖名產店喔~~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