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產生的比例:

cosco鬆餅粉 220g

奶油 40g

砂糖 70g

全蛋 1.8顆

黑芝麻 ?g

 

完全是失誤而產生的....

這失誤來自我的手殘(老是學不乖..嘿嘿)....

本來是打算用60g的糖...

結果一倒就從20直接跳到70....

我也懶得再弄起來....

反正是要試驗甜度嘛!

(上次有葡萄乾撐著...這次沒打算放葡萄乾...糖自然得多放些...)

 

再來...本來秤好的是200g的粉....

因為攪拌到後來覺得麵團似乎太乾了....

懶得再融奶油....

於是想再放半顆蛋(已經有一顆攪在麵團中)....

將碗中攪拌好的蛋液一倒....

差不多整顆都下去了...哎呀呀....

應該是蛋液不均勻造成...我只覺得一沱蛋直接下去...

根本無法阻止....當然更不可能拿起來...

結果只好再加粉下去....

就成了一開始寫的奇怪比例....

 

結果證實其實不用太多油也可以烤出酥脆的餅乾....

多放點蛋就行....

但是就是要成型非常困難...

因為實在太黏了....

即使我已經冰在冷凍庫4小時再拿出來....

沒多久就回復黏呼呼狀態....

做的我後來也煩了...沒將麵團全用完....

 

結論....

這比例有些過甜...

DSC02380.JPG

我跟老媽都覺得太甜....

老爸倒是一吃就說:越來越像餅乾了!

拿去給親戚們試吃的評語也很好(不知道是不是客套話就是了~)...

但是蛋放太多搞得麵團實在很黏...不好做....

甜度的部份我倒覺得照一開始設定的60g糖應該比較剛好(或55g?)....

下次再來試試吧!

繼續朝少油少糖但好吃的目標邁進~~ 

 

題外話...

關於我的學不乖....

一邊烤餅乾我還順便將Lj給我的桑葚再拿出來煮一次....

因為想弄出Q感....

想說再加一點點糖...然後就煮沸收汁....

結果又發生手殘事件....唉....

這真的搞得非常甜了...真是對不起Lj啊~~~

本想做健康的優格配料...這下大概更不健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