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用鬆餅粉做蛋糕慘敗....

之前的實驗(上篇)...餅乾雖然沒很成功...但總還能吃....

但上星期的狀況實在太慘了....

弄出一個完全不能吃的東西....

失敗成那樣我也就沒拍照了...免得看了心酸...

覺得自己活生生的就是在浪費食材啊~~~~

 

LJ聽了我的失敗慘況...

這週就出借她的小磅秤給我...

因為上次是用餅乾粉做餅乾....

所以這回也是我第一次用鬆餅粉做餅乾....

嘗試之後發現....

何必買餅乾粉哩...用鬆餅粉就可以了嘛~~~

(而且也比較便宜..嘿嘿~)

 

上網看了許多人用鬆餅粉做餅乾的經驗...

發現眾人的比例都不大相同...

我最先是想依循一個油放最少的比例來做....

後來忍不住又放更少的奶油...

說實在的...自己做才會看到那麼多油....更覺得要再少放一些....

雖然口感也很重要啦~~在可以的範圍內盡量想辦法弄得更健康一點囉!

 

因為鬆餅粉都是分次加下去的....

有上回的經驗...已經知道麵團大概要到何種濕度....

所以以下的比例是最後的結果....

 

昨天做的是葡萄乾穀片餅乾....

用了鬆餅粉170克、奶油40克、全蛋2/3顆....

作成麵團後再加入葡萄乾跟早餐玉米片....

這次麵團比較硬...所以凍了兩小時之後...

我還稍微放到冷藏退一點冰才比較好切...

最後烤出來的成品:

自己都覺得很感動啊~~~

終於做出自己都覺得像樣的餅乾了!

外觀和口感都不錯(自認為啦~)....

但就是甜了點....

因為是預拌好的鬆餅粉...也無法調整甜度...

可能加上葡萄乾也增加了甜度吧!

 

有了昨天的成功經驗之後...

即使今天外頭有強大的沙塵暴...

也出門去採買了一些材料...

(其實是在千鶴坊吃完大餐後順便去買的啦!)

而且今天又更"奸巧"的減少奶油的份量....

用了鬆餅粉220克、奶油40克、全蛋一顆....

作成麵團之後再分成兩團....

先將一團加入綠茶粉...

這時發生意外...

想倒一點點....結果從袋口忽地一下就倒出一堆....

(這段插曲告訴大家....手油油的時候還是不要用這種倒的方式....)

就算要拿起來也拿不了多少...

所以我就很阿Q的拼命用手把那些綠茶粉都揉進麵團裡....

之後再加一些杏仁角下去攪拌....

因為突然加了很多綠茶粉...所以這團麵團也比較硬....

凍了一小時後拿出來切...超好切的哩!

烤出來的樣子:

賣相還不錯吧~

幸好我自己有心理準備...

因為綠茶粉的失誤...

吃起來一定比較硬...可能也會有苦澀味....

但結果還比我想像中好一點....

但綠茶粉真的太多了!

 

回到另一團麵團....

因為昨天放葡萄乾覺得太甜....

今天就去買了蔓越莓來取代....

因為也沒弄到燕麥片...

所以麵團中就只加了蔓越莓....

跟綠茶那陀比起來...這麵團真的黏多了....

後來要處理時真的比較不好處理....

烤一半拿出來翻面時...餅乾的肚子還軟軟的...很擔心會失敗....

想不到最後這賣相最不好的蔓越莓餅乾:

居然是家人一致認為最好吃的口味...

因為酥脆程度剛好...

而且微酸的果乾也降低了餅乾的甜味....

 

以上....

所以我已經實驗出最適合家人口味的比例了....

看來即使奶油少放點也沒啥關係嘛~~哈哈哈!

下次再來試試新的口味吧!

至於蛋糕...因為上週的慘敗...可能要過好一陣子才會想再試吧....啦啦啦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