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在東森電影台看了"魔幻時刻"這部電影....

之前電影上映時有人推薦...

我稍微看了劇情簡介...覺得應該挺合我胃口的....

但那時宜蘭沒上映....這份可惜一直記著....

所以當我發現東森這星期要播....

馬上就把它記到行事曆當中...哈哈....

 

劇情簡介請大家就直接看這裡吧:

http://millman.pixnet.net/blog/post/24655076

寫的很詳細....

不過我還是覺得如果想看...還是不要知道的太多比較好....

更能享受劇情的新鮮感....

 

話說回來....

我其實很懶也不太會寫電影心得...

不過這部電影實在太有意思了....

劇情很有趣...卡司也很強....

重點是...實在太好笑了!

看到最後那段真的笑到快翻過去.....

只是那時全家都已睡了...我只能用無聲的笑...忍的很辛苦啊~~

我覺得已經很久沒看到這麼好笑的電影了....

因為我不喜歡美國式無厘頭...或單純的惡搞....

說起來"魔幻時刻"其實也有點無厘頭...不過是奠基在有趣的劇情上....

所以真的很有意思~~~

看到網路上大家更推導演的另一部"有頂天大飯店"....

讓我超想看的!

 

雖然這電影很好笑...

但並不是沒內容的搞笑片喔(基本上我最不喜歡的就是恐怖片跟沒內容的搞笑片)....

其實我覺得其中也有不少沈重的議題....

只是在有趣搞笑的元素之下...

對觀眾而言...很容易就像過眼雲煙般飄逝了....

我很喜歡"魔幻時刻"中那復古的小鎮街景....

我更喜歡它提醒了我每一天都會出現的magic hour....

那讓我回想起每次出國玩所看到跟所擁有的心情....

不過魔幻時刻明明是幾乎每天都可見的呀....

人還是真是容易忽略身邊隨手可得的人、事、物....

電影中過氣老演員跟F咖演員主角的一段對話讓我很有感觸(台詞來自ptt電影版..真夠強的!):

「快到魔幻時刻了啊,一天中最美的瞬間。如果錯過此時,轉眼間黑夜就會降臨。 村田,錯過了魔幻時刻,該怎麼辦才好,你知道嗎?」

「.........不清楚。」

「很簡單,等待明天,等待下一個注定到來的魔幻時刻,只要太陽還在升起。」

------------------------------------------------------------------------

「明天」這樣的概念是不是跟《飄》有點雷同呢?

有時是拖延...有時是安慰自己...有時是希望與勇氣的來源....

不過...人哪....知道每天都有值得期待的美麗....

心情一定會變得比較美好吧!

 

題外話....

為什麼電影台不能統統像HBO跟cinemax那樣呢....

看個電影還廣告一大堆...實在很不舒服....

而且今天看ptt上不少人說這部片被東森剪了不少鏡頭....

真是討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