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Y去看了很想看的"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上週準備口考...這星期片子就換到友愛去...看個電影還得跑去宜蘭...真麻煩呀~~)

果然是部好片!

讓人又笑又哭的....但大體上是深深地感動....

因為是禮儀師(正確是納棺師...相當台灣的遺體美容師吧!)的故事....

所以當然會有很多死別的場景....

有兩、三幕我的眼淚就靜靜的流了下來....

不過一直聽到附近的人拿面紙的悉悉蘇蘇聲...啜泣聲....

Y說她隔壁的人哭的很誇張....

我覺得好笑的是散場後走出那廳...

聽到外頭一堆等著進場(不見得是看那片)的人在說著:

「大家都在哭ㄟ!」

..........沒哭到這麼誇張吧~~~

在我們之前走出去的人到底是哭成怎樣?

(我們等到工作人員名單跑完才走)

 

說成這樣....

沒看過的人八成會以為是很慘的悲劇吧....

但我一點也不覺得是悲劇....

充其量是把人生演的恰如其分....所以特別讓人感動!

尤其是在喪家上演的那一幕幕的感謝、後悔、爭執......

在死亡面前....都是那麼真實而卑微.....

附帶一提....

我最喜歡也覺得很感動的是生前說要穿泡泡襪的奶奶那段....

雖然出現大概不到5分鐘....

 

其實我還蠻喜歡這類題材的.....

大概半年前看了<我家開葬儀社>(全2集)的漫畫....

其實內容走向跟送行者挺像的....

只不過漫畫主角是個不想繼承家業的人....

小林大悟也是一開始不大能接受(不過我覺得算是接受的相當快了!厲害!)....

在經歷過一段段"工作經驗"之後....

有了深刻的領悟成長而認真執行並認同自己所選擇的工作....

就這點來說....本木雅弘在整部電影中都沒有明確演出來....

但都能傳達給觀眾....

導演跟編劇真厲害啊~~~

話又說回來...看本木雅弘所演的大悟工作時認真專注的模樣....

真的好令人感動喔....不知道他練了多久才能上場拍?....

PS.<我家開葬儀社>漫畫有感人...但也有很爆笑的部份...

尤其是主角的爸爸用靈車載他去上學那些回憶...好笑到讓我忘不了!

 

好幾年前看的<六呎之下>.....

六呎之下

也是以殯葬業為背景...

呈現的又是另一種樣態....

有興趣者不妨一讀....

是有名的影集"六呎風雲"的原著小說喔!

 

回到電影....我唯一不能理解的是....

在日本從事殯葬相關行業是很可恥的工作嗎?

大悟被妻子和朋友知道時遭到的待遇....

實在讓我覺得很心寒(雖然後來他們都能了解了)....

又不是做壞事....

每份職業都有它存在的必要性跟珍貴的一面....

能夠認真執行才是值得尊敬之處....

真是討厭為職業分什麼高下優劣的!

 

對了...男主角在河堤上拉著大提琴的畫面有種我很愛的美感....

雖然其實背景並不是太美的風景....

大概是氛圍...

加上久石讓的配樂實在太棒了!

也讓很久沒買CD的我動了想買原聲帶的念頭....

(不過羅東的玫瑰也倒了...唉...雖然這是題外話...)

 

總之...是部好片!

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