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出門在外連吃飯在哪裡吃都先計畫好....

這趟中只有最後那頓午餐"失敗"...

吃飯這件事算是很成功吧!

只可惜都沒拍照(反正我有連結網站了..自己點進去看吧!)....

因為要嘛是在很餓的狀態...菜一來就趕快下肚...

要嘛是桌子不夠大...不趕快掃掉這盤接下來會很難放....

不過最主要應該是跟爸媽在一起吃飯還拿出相機會覺得怪怪的啦~~~

 

早餐─

當然都是民宿提供的早餐...

不過本來我預期是西式的簡單烤土司之類的餐點....

結果向陽田園水雲間的早餐都是清粥小菜~~~

哇塞!我不知道多久沒吃稀飯了哩....

向陽田園主要是中式早餐...不過還是有提供土司跟奶油可以自己烤...

配菜也是自助式拿取...

水雲間則是採取一盤一盤的配額制....

 

午餐─

在三義的午餐是在新月梧桐三義店用餐的....

這家餐廳的菜單是屬於看了會傻眼那種....

因為菜色太多...實在很難選....

所以我們點的大概都是菜名看起來比較熟悉的....

整體來說都頗精緻也很好吃...

因為點的菜都有點辣...所以選擇的養生百菇湯也讓老媽讚不絕口....

而且最後結帳時發現用國民旅遊卡可以免服務費...

第一次覺得國民旅遊卡是張不錯的卡!

另外...他們會看各桌客人動筷的狀態決定何時上菜或水果什麼的...

(結帳時聽見店長用對講機在交待服務生)

可見服務也很用心....

想去三義的話我還蠻推薦這家店的!

不過要點合菜千萬別坐方桌...前面說的桌子不夠大就是在這遇到的狀況~~~

 

另一頓午餐就是在南庄啦....

本來要去桂花園...結果換去春谷農場....

雖然地點換了...不過一樣有吃到鱒魚大餐...而且我相信一定更"純"....

因為春谷是養鱒場....

當然稱不上是什麼有氣氛的餐廳啦...

不過我覺得那裡的鱒魚料理很實在....

而且每道(鱒魚料理)都是300元左右....

算是蠻便宜的吧!

 

晚餐─

到苗栗的第一晚....

就是我餓的厲害的那一餐(因為中午太忙沒啥吃)....

是在向陽田園隔壁的喆娟夢田吃的...

主要是客家料理...也有一些是改良式的吧....

我覺得「蕃薯雞」很特別也很好吃~~~

值得注意的是....

點菜有分大小盤....

小盤真的挺小的喔!

 

另外一天在南庄的晚餐就是在水雲間吃的....

介紹民宿時提過了...這邊就不多說囉~~

 

主餐大致上就是如此....

對了!

因為桂竹林很多吧~~

那幾餐也常出現桂竹筍的菜餚....

就算煮法不同也都挺好吃的...

看來苗栗的桂竹筍很不錯喔!

 

小點心部份...

在勝興車站附近的勝興客棧買了抹茶粄跟紅豆粄吃...

有點像麻薯又有點像ㄍㄨㄟˋ的口感...難以形容~~~

南庄老街的東西上一篇說過了~~

反正沒有讓人想一吃再吃的慾望就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