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歐洲回來一個星期了....

8/13一早帶著腳底的水泡....

DSC02802   

搬行李閃到的腰....

水腫的兩條腿....

被華航摔壞的行李箱....

DSC03297   

還有二千多張照片回來了~~~

只能說去歐洲即便是跟團....

也要有爆肝跟鐵腿的身/心理準備才行....

 

這次的歐洲行....

算是匆促成行的~~~

雖然早在去年夏天....

我跟Y就已經決定今年要前往想了很多年的歐洲....

(那時決定今年不是歐洲就是加拿大~)

但年初就發現因為工作的關係...

我們居然湊不到可以出國的時間....@_@

那段時間真的經常出現「去個歐洲居然有這麼難」的念頭....

(去歐洲的旅伴真的沒那麼好找...光費用就足以打退一票人!)

經過好幾次的確認....

我斷了去歐洲甚至出國玩的念頭....

安分的開始著手國內旅遊的規劃....

想不到5月底Y來電....

確認了工作在8月可以有空檔....

本以為不知道要延宕多久的歐洲行終於可以成真!

不過因為5月底距離能出發的8月初....

時間已經太過急迫....

想都不用想一定只能選擇跟團....

我們立刻就投入了瘋狂的比較之中....

我跟Y早幾年就討論過....

考慮到費用跟搭機的時間(主要是後者...搭長程機真是太痛苦!)...

去歐洲的首選是東歐或中歐....

第一目標是捷克...

於是卯起來用一週的時間生出了捷克團的比較表:

1112  

這時Y的同事A也決定加入我們的歐遊計畫.... 

經過討論跟篩選後...

決定了以有住Hallstatt的巨匠為第一首選....

人人都推的加利利捷克團次之.....

(題外話...其實原本首選是加利利8月搭阿聯酋航空的首發團...)

(但是因為是蜜月團....orz)

(我本來以為蜜月團一般人也可以參加的說...殘念...) 

總之呢~~

因為我們的時間實在太急迫了....

Y跟巨匠報名時只能候補....

所以我們同時也報了加利利....

但是憑著一股實在太想住在Hallstatt的魄力....

Y最後逼著旅行社的業務硬是讓我們候補了上去!XD

6月中總算把跟團的事搞定....

鬆了一口氣~~~

 

不管是在比較各團行程....

以及出發前再多搜尋一些相關資訊時....

就發現了大多數寫奧捷行程的網誌都會斷尾...

有些根本是寫了幾篇(ex.才寫到第三天行程)就沒了.....

後來想想也是啦....

那麼多天跟那麼多照片....

弄起來是非常花時間的(我拍的照片到現在也還沒整理完啊!)....

我想我在這系列遊記應該是不至於斷尾啦....

只是也不知道要多久時間才能全部完成就是了!

 

嗯....扯了那麼多還沒寫到重點....XD

現在開始說行前準備的重點....

因為我們剛回來嘛~~~

趁還有深刻的記憶趕快造福一下即將要去的人....

基本上網路上能搜尋不少....

捷克旅行建議旅人一轉身就是一輩子這兩篇是我覺得資料很詳細的.....

如果是跟團的話其實旅行社也都會給不少行前建議的....

那些我就都不寫了....

以下補充的是個人的親身體驗:

1.務必帶能穿襪子的鞋子去!!!

雖然穿好走的鞋子是所有的人都會提到的重點....

不過這個重點值得三個驚嘆號!!!

我決定更加詳細的說明....

因為我也穿+帶了好走的氣墊鞋去.....

而且那雙鞋陪我征戰好幾次旅程....

去大陸自助7天也是從頭到尾穿那雙....

為什麼這次會把自己搞到(生平第一次)腳底起水泡哩?

因為石板路實在太難走了啊啊啊啊啊啊~~~~

你看這種大小不一、厚度不均、間隔不同的石板(應該叫石塊才對):

DSC02790  

(詳請請看我後頭寫的令人由愛生恨的石板路篇

DSC02344  

光有氣墊是不夠的....

重點是要包鞋....為什麼哩?

因為包鞋才可以加襪子!!!!

我穿的是氣墊涼鞋.....orz

旅程到一半我腳就已經起了水泡+腳後跟也幾乎磨破皮....

幸好Y有帶OK蹦來....

我就貼了ok蹦忍痛繼續走...

後來到維也納後還加上腰閃到....

(也是生平第一次...大家真的不要小看買了東西之後的行李箱重量...-_-)

真的是一拐一拐的在走路了....

 

2.歐元請帶大面額的鈔票

這算是Y最含恨的部份吧.....

一般而言我們都認為帶小面額的會比較好用....

不過這邊有兩個部份要提醒大家....

一是如果主要待的地方是捷克....

(說實在的奧地利好像也沒什麼好買...要買的能刷卡居多...)

那用歐元非常不划算....

帶小面額的歐元去那邊也不會想用的!

二是勢必要拿歐元去當地再換捷克克朗....

我們也是去到那邊才知道....

原來匯率還會因為面額的大小而有不同....

拿大面額(就是至少100歐一張)的可以有比較好的匯率...

降子大家懂了吧~~~

PS.在捷克能刷卡的地方就刷....

我回國隔天就收到了信用卡帳單....

即便加上國外刷卡的手續費....

加起來還是比台幣換歐元再換克朗的匯率(還有被扒了兩層的手續費)便宜....

再一個PS.記得把上廁所要用的錢跟房間、行李小費算進去要帶出去的外幣中....

 

3.女性同胞要注意自己的生理期

如果妳是無所謂的人就可不用看這段了!

話說出國前一個月因為生理期莫名提早報到....

導致會剛好卡到在歐洲的時候....

我就立刻去看了醫生...

讓下個月生理期可以提早來....

想不到吃了藥還是失敗....

再一次去診所報到....

醫生考量後直接改成往後延....

因為天數長要拿較多藥的關係....

我前後去了三趟診所....

後來爬文發現....很多人想要提早來都會失敗....

還不如一開始就選擇往後延....orz

(當然這種調整生理期的事不能常做啦~能免則免~~)

不過這關乎個人體質....

Y是因為出發前生理期居然delay了趕快去看醫生....

結果吃了藥倒是順利催經成功....

我們的團員中則是有人生理期意外提前來報到....

(就算平常再怎麼準...總也是會有不準的時候~~做人還是不能太鐵齒!)

只好在歐洲街頭到處找店買衛生棉....

那天還是幾乎所有店都不開的星期天....

幸好後來有讓他們夫妻倆找到小超市買到勉強可用的....

 

以上~~

後續有想到什麼再繼續補充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