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打算餐點的部份也用一篇帶過....

後來想想...

平常吃家餐廳就寫一篇....

把在日本那麼多餐隨便帶過也說不過去....

所以還是分各天寫囉!

 

第一天到日本時雖然已是午餐時間....

但才在飛機上吃過飛機餐...

所以其實並不餓....

旅行社安排的這餐也很簡單....

感覺上就是在高速公路休息站吃個飯....

餐廳內部:

0806012-午餐餐廳(類似高速公路休息站).JPG

要自己端跟收....就像是怡客、真鍋、伯朗等等咖啡店的午餐版.....

去端麵時看到是一群分工很明確...而且"妝化的很明顯"的歐巴桑在煮拉麵....

 

名古屋拉麵的麵條是細麵...

0806015-拉麵的麵條是細麵.JPG 

我覺得這豚骨拉麵是真的挺香的....

而且明明看她們煮的蠻快速的....

但麵條卻相當入味....

湯頭有鮮味....

雖然不餓...還是把麵吃光光囉~~~

不過湯照例鹹的喝不下去...

 

至於晚餐就是在入住的飛驒PLAZA裡....

享用所謂的迷你懷石料理....

印象中...正統日本料理就是貴參參的懷石料理....

會像西餐一樣....由穿和服的女侍一道道送上來....

不過我們吃的迷你懷石料理一開始就差不多全擺在桌上了.....

0806119-晚餐的迷你懷石料理.JPG

而且每個人都有一張菜單....

(幸好我有將菜單帶回來...不然哪記得住那些菜名啊!)

 

正統的吃法也是有先後順序的吧....

但因為不知道順序...所以就隨自己高興亂吃....

我記得吃這餐之前我是非常餓的.....

中午只吃了拉麵咩....

所以晚餐前在房間內還先吃了東西....太餓了...受不了....

後來覺得自己實在應該再忍一下....

 

這套迷你懷石料理真是充分讓我感受到....

看起來都只有一點點....

可是卻可以飽到吃不完....

 

這是一看就知道的生魚片:

0806120-生魚片(燒三文魚.鯰魚.柚子蒟蒻).JPG

我覺得日本的生魚片吃起來比較好吃ㄟ...奇怪...

本來以為是鮭魚的紅肉魚....

菜單上寫的是燒三文魚(其實我是現在才發現的..冏)....

還有[魚占]魚(那個字打不出來)跟柚子蒟蒻....

我覺得柚子蒟蒻的味道很怪啦....有種嗆嗆的感覺....

 

這是上頭撒了(我認為是)炸過的吻仔魚的飯...

0806121-飯.JPG

人家都說到日本要多吃飯...因為白飯很好吃云云....

基本上我還是沒什麼感覺....

這飯我也沒吃完(吃完還得了~~)....

 

這是醃漬的蘿蔔跟什麼瓜吧....

0806122-漬物.JPG

沒啥印象了....因為我本來就對醃漬食物沒太大興趣....

 

看起來覺得應該很有味道的挂鹵炸豆腐.....

0806123-挂鹵炸豆腐.JPG

豆腐本身沒味道...

那些醬汁味道也不重....

感覺應該是放了很多魚卵在裡頭....

我是回國後要將照片命名才發現菜單寫的是"炸"豆腐....

可是我(確定)記得那一點也沒有炸的口感....

重點是....我現在也完全想不起來這道吃起來是什麼味道?!

 

這是鐵鍋辣味烤魚....

0806124-鐵鍋辣味烤魚(三文魚.平政白肉魚).JPG

我拍時還是生的....

這道不錯...魚肉很好吃....

而且(也是現在才發現不是鮭魚)那三文魚很好吃.....

(對了...該不會鮭魚在日本是叫三文魚吧?吃起來分明就是鮭魚呀~)

 

治部煮(光看這名字誰會知道是啥東西!?).....

0806125-治部煮(烹雞肉).JPG

有茄子跟雞肉....

我很喜歡這道....雞肉很好吃...應該是炸過再燉煮.....

我喜歡它的調味~~~

 

三層套盒....

0806126-套盒.JPG

有兩層裡的東西是要丟進旁邊的鍋裡煮的生豬肉跟青菜....

現在才發現我沒拍煮好的樣子.....

 

另外一層就是這個:

0806127-涼菜.雞蛋卷.烤酒糟鱒魚.炸魚板.炸地瓜.JPG

有涼菜、蛋捲、烤酒糟鱒魚、炸魚板跟炸包子(菜單上寫的..印象中是地瓜ㄟ...)

烤酒糟鱒魚(我當時又以為是鮭魚...orz...)雖然頗鹹...但好吃!

 

這是烏龍麵....

0806128-烏龍麵.JPG

雖然只有一小碗....

但又有飯又有麵....所以囉....

不過這烏龍麵我覺得不好吃...麵條有點糊爛的感覺...只吃一口....

我可是很喜歡吃烏龍麵的...真失望....

 

料很多的茶碗蒸....

0806129-茶碗蒸.JPG 

是後來才送上來的....

忘記裡頭有加什麼了.....

不過料應該佔了這一杯的一半以上....蛋反而是陪襯吧....

 

後來應該也有甜點或水果吧...

當然一定也有很鹹的味增湯...

沒拍照果然忘的一乾二淨....

總之....

看起來不多...可是真的吃的超飽的....

 

PS.早餐不寫..因為我每天會吃的東西都差不多...

buffet的早餐也沒啥好寫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