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的開始只是因為我興沖沖的買了動物性鮮奶油....

回來之後看說明才發現....

動物性鮮奶油是不能冷凍的....

而且開封後最好3天內要用完(安佳包裝上的說明)....

...........我可是買了1公升....orz

不信邪的我硬是google了很多篇資料....

得到的結論....

1.動物性鮮奶油絕對不能冷凍

2.很容易壞掉所以要趕快用完

以上~~~

所以我只好繼續google看看...

有什麼我可以接受的甜點是用鮮奶油做的?

好趕快消化完那1公升的鮮奶油....

(總不可能全拿來做甘納許巧克力吧~~)

於是決定做我還蠻喜歡吃的奶酪....

以前不做的原因就是知道好吃的奶酪都有含奶油....

我怕自己知道到底有多油之後就不敢吃了....

所以不太想做....

現在既然鮮奶油買都買了....就做吧!

(怎麼覺得我好像一步一步邁向奶油的陷阱之中...-_-...)

 

材料跟做法參考Carol的配方

(但是我有減糖)

牛奶                    200ml

動物性鮮奶油          200ml

糖                         23g

吉利丁片                  2片

 

用蛋糕在烤箱中烤的時間....

完成甘納許巧克力之後....

還有空檔繼續做奶酪:

1.吉利丁片泡冰水至軟(我泡了大概10分鐘)

2.把牛奶&糖放到鍋中加熱煮到糖融化

3.加入軟化的吉利丁片(從冰水中撈起來要把水擠掉)攪拌均勻

4.將鮮奶油倒入攪拌均勻

 

我沒有立刻倒進杯子中....

想說那麼燙....

結果才一下子去看...

上頭感覺就像有一層豆皮一樣....XD

撥掉豆皮之後倒入大大小小的杯子裡....

待涼後放進冰箱....

 

跟我整個下午做的其他東西(甘納許蛋糕&奇異果冰淇淋)比起來....

奶酪的做法真是無敵簡單的!

本來一直覺得水水的很擔心無法擬固....

DSC00110  

結果到了晚上稍微試一下....

嗯....是奶酪無誤...

而且是我喜歡的軟嫩口感....

DSC00134  

可惜雖然減糖了還是有偏甜的感覺....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表層一點也不平滑?

DSC00132   

那就用我自製的梅子果醬遮一下好了....XD

DSC00136   

本來想要平鋪一層在上頭的....

但是這果醬膠質太重了....XD

不過配上酸酸的梅子果醬~對我來說甜度比較剛好唷!

 

下次要再減糖....

而且也想把鮮奶油的比例再降一些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