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每週都會有一天上班時會經過這條巷弄(中山路4段11巷)....

所以從它開始動工我就注意到這個地方....

以為是哪個有錢人家要蓋別墅或是其實在蓋民宿之類的....

因為一般不會有人在市區留這麼大的庭園....

DSC00140 

而且說實在的...在台灣誰(在市區的)家會蓋成這樣?!XD

一直以為會變成民宿吧...

直到有一天發現了門口立起這樣的立牌....

DSC00182

才知道原來是開餐廳啊!

但是因為也怕踩到地雷....

所以一直在等看看有沒有人吃過寫個食記來參考....

結果居然等了大概兩個月也都沒有!!!

心想這餐廳也都不打個廣告什麼的....

然後我就放棄嘗鮮....

一樣還是每週一次的從店門口經過而已.....

 

不知道過了多久....

我都快忘了這家店的存在(雖然每星期都會經過一次)....

前兩週看到Y竟然在這打了卡...評價還行....

我赫然想起來這家還沒吃過....XD

於是昨天的端午節連假聚餐就選在這囉!

 

因為庭園實在很漂亮....從外頭就一路拍進去....

DSC00138

很簡單的庭院設計...不過真的整理的很好....

DSC00139

很有花木扶疏的感覺.....

雖然大部分的的樹都還很瘦小....

但屋旁的這棵大樹應該是本來就在這塊土地上的....

DSC00141

不得不說真的很巧妙的留了下來....超棒!

 

走到屋子門口往外看....

就是一般市區無誤....

DSC00143

如果外頭是田園景觀或湖光山色就好了.....XD

 

進到裡頭....出乎意料的是優雅風.... 

DSC00144

我本來猜想會是簡單的田園居家風....

不過實際上應該算混搭風吧....XD

看牆上的畫作跟燈飾....

DSC00151

櫃檯旁這側則是很大幅直達天花板的壁畫(?)....

DSC00145

櫃檯後頭的牆飾我也很喜歡.....

DSC00147

把櫃檯襯托的更有氣氛....

而且這個鐘是真的有在走ㄟ.....

DSC00154

我本來以為是裝飾品....XD

鐘用這樣的方式掛在空中好像歐洲街道上的招牌....

(雖然我沒去過歐洲...XD)

 

我很喜歡Elie's裡頭的格局.... 

(以下照片都是到了下午茶時段比較沒客人時拍的)

DSC00180 

像這桌就剛好卡在三個牆面的凹空間裡頭....

加上那些室內假窗....

DSC00178

雖然不是包廂也有獨立空間...還靠窗的感覺....

從這彎過來之後有另一塊用餐區.... 

DSC00177

那扇門通往真正的(大)包廂....

包廂外頭的用餐空間長這樣:

DSC00176

雖然是簡簡單單....

DSC00179

但是牆上的各種畫還是圖片的裝飾加分超多的!

 

整體來說這樣的空間格局....

就算客人很多也還是能夠維持寧靜的氛圍....

(雖然桌數一定會減少吧~) 

好啦~講夠多了....

開始來介紹餐點吧!

要點餐時才發現....

這餐廳的裝潢跟餐點都走歐風....

但是從menu到點菜跟結帳都超美式的....XD

menu就是一張紙...自己用筆在想要的餐點後頭打勾或畫記....

然後自己拿著那張紙去櫃檯點餐+付款....

有沒有覺得跟在速食店或某些連鎖早餐店有點像~~~XD

(早餐店好像還不用先付款?)

 

聽Y說...有網友聽服務生說Elie's主廚是以前法國廚房的廚師....

所以燉飯不錯....

就決定點燉飯囉~~

有單餐跟套餐可選....

我們都選了套餐...燉飯的套餐價格大多是280元~~

 

首先是濃湯: 

DSC00148

味道還蠻輕的一道"濃"湯....

雖然也不錯但大概是屬於雞肋型的餐點....

 

然後是送上來時還會滋滋作響的烤法國麵包.....

DSC00150

超猛的....第一次碰到麵包送來時還有聲音的....

麵包還蠻大塊的....

吃完還挺有飽足感的....

 

接著是我們都選一樣的橄欖油沙拉....

(另外一種沙拉是啥我忘了~雖然menu很鳥但果然還是應該拍一下才對!).... 

DSC00157

沙拉的調味還不錯...

因為我還蠻怕吃到很鹹的油醋醬沙拉....這個不會唷~~

(厚來聽Y說另外一種是凱撒沙拉~)

 

主餐的部份....

Y點的是南瓜雞肉之類的....

DSC00158

R點的是........

DSC00160

sorry......我忘了....XD

(經Y補充:是羅勒雞肉燉飯~)

 

我點的是白酒奶油鮮蝦燉飯:

(就是這幾樣食材...名稱順序不確定...也可能是鮮蝦白酒奶油燉飯...XD)

DSC00161

以我們點的這三樣來說....口味從淡到重...我<R<Y....

我還真是瞎矇點到比較適合我的口味....

果然燉飯的水準有像之前在法國廚房吃到的燉飯....

好吃!

但是恐怖的是....

看起來很普通的份量....

吃到後來超飽的啊!!!

 

所以甜點送來的時候....實在撐到有種吃不下的感覺.....

DSC00166

套餐都是雙甜點....飲料我則是選冰紅茶(注意:超甜!)....

有奶酪跟蛋糕(這蛋糕真的比法國廚房的附餐蛋糕有誠意太多了~~)

奶酪屬於比較清爽軟嫩的口感跟味道....

DSC00167

但因為我現在覺得我做的奶酪比較好吃....哈哈!

所以這奶酪只意思意思吃一點....

因為也實在吃不下....冏....

至於蛋糕....

是因為我們坐了很久....

到了下午茶時段才慢慢吃掉的....

應該是輕乳酪蛋糕吧...好吃~~

 

下午茶時段有下午茶的組合....

我們隔壁午餐時段的客人走了之後....

沒多久就有人來吃下午茶....

DSC00172

(用R借我的手機用魚眼鏡頭夾在我的sony DSC-T77上拍起來的效果很像針孔偷拍)

她們應該就是選189元的下午茶組合....

我看我們桌上的小立牌寫的是2塊蛋糕+一個甜點+一份飲料(部份可無限續杯)....

還有麵包無限量供應....

感覺CP值超高....

下次來試試好了.....

 

對了....

所有餐點都要加一成服務費....

但是說真的蠻感覺不到"服務"的....

因為服務生永遠不會注意到我們需要加水....

必須要我們自己說....

而且到了下午茶時段連服務生都找不到.....

(大概是在廚房裡頭吃午餐跟休息)

所以唯一感受到的服務只有端菜上來跟收盤的時刻....

 

最後要離開前才發現招牌上的是蝸牛盆栽ㄟ.... 

DSC00181 

跟矮牆很搭....真是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