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進入今年的最後一篇推薦書單了....

我本來還想說要不要弄個本年度最推薦的冠軍書目....

但是自己都覺得難以抉擇...哈哈...

所以還是算了....

 

超爆蘋果橘子經濟學

之前我有說過...

是因為看了《超爆蘋果橘子經濟學》的試閱....

才去看了前作《蘋果橘子經濟學》....

當時看了後非常喜歡...

也決定一定要看續集的《超爆蘋果橘子經濟學》...

結果我到現在才終於看到《超爆蘋果橘子經濟學》...

都已經是一年半以前的事了....XD

不過不枉費我大老遠跑去頭城借這本書....

真的是非常好看啊!

很難具體的簡單說出書的內容....

實際上看完了我還是不懂(總體)經濟學...哈哈~~

但是內容真的很棒!很有趣!很有知識性!

就當成是某種型式的科普書吧~~

喜歡探究事理...或稍微抱持懷疑精神的人...

一定都會喜歡....

而且看到最後那章節真的好笑到讓我笑出來!

真的超佩服作者還有書裡頭出現的那些科學家們....

對於書中所提出的...

最複雜困難的問題往往解決之道越是簡單的論點....

我衷心的希望裡頭所提出的方式能夠成真!

 

 

 

《黑天使》大概是我有史以來看到最晦暗的懸疑驚悚小說了...

(雖然說我看過的也不算多啦...)

不單是因為書名跟裡頭老是出現的人骨教堂那類的事物...

主要是因為主角未免太悲慘了...

一整個就完全不討喜...orz

這樣的主角居然還能寫成系列作....

實在讓人匪夷所思....

或許就是有人會喜歡這種陰暗的風格吧....

不過我實在不太喜歡...

所以這種照理說會放不下書的懸疑小說居然讓我看一半就放了好幾天....

還想說要不要繼續看?

我已經無法判斷是我實在不喜歡宗教味太重的書?

還是翻譯有問題?

我完全感受不到什麼"大呼過癮"或是"敘事手法高超"之類的...

果然有些書評真的只是參考用....-_-

(不過我覺得愛爾蘭獨立報對這本的書評倒是非常中肯!)

 

蘋果種子的滋味

其實我本來以為這個月的最推會是《超爆蘋果橘子經濟學》....

不過看《蘋果種子的滋味》到一半時.....

就開始鬆動這想法了...

整本看完後...嗯....種子贏了!

只能說一樣是蘋果...XD...都很好看...只是內容類型差很多...

那麼《蘋果種子的滋味》到底好在哪?

說實在的....

不管看多少書評或心得....

這本書...還是只有自己拿起來讀才能體會它好看在哪...

就像看了一場歐洲系的電影...會有餘韻繚繞的感覺~~

奇怪的是...

不知為何我一邊看總是忍不住一直想到普魯斯特的《追憶似水年華》...

(問題是我根本沒看過《追憶似水年華》啊!!!)

《蘋果種子的滋味》內容就是主角回外婆家參加喪禮的幾天之中發生的事....

但情節不斷的穿插著關於過去的回憶...

回憶出現的多過於現在...算是一本回憶之書吧~~

只是這樣跳來跳去的卻不可思議地不覺得亂無次序....

這種獨特的節奏反而營造出被回憶時刻纏繞著的氛圍...

真的是很厲害啊!

怪不得在歐洲長期暢銷....

幸好我沒有因為簡介寫的有點悶而沒看~~

反正我覺得我的心得寫的很爛....

不過可以掛保證《蘋果種子的滋味》真的很好看喔!

 

 

看得到的世界史: 99樣物品的故事 你對未來會有1個答案 (下冊)

預約到《看得到的世界史》時還蠻高興的....

不過去取書時一整個傻眼....

那個厚度簡直是百科全書啊~~

而且...我居然莫名其妙的借到下冊....

(我本來完全沒意識到這書有分上下冊~)

實際上看的時候也覺得挺傻眼的....

不過是很佩服的傻眼....

簡單的說是從大英博物館裡挑出各時代具代表性的99件物品....

然後逐一詳加解釋跟說明....

老實說到後來我實在也沒辦法細看了...

原諒我對歷史的興趣實在沒那麼大...orz

不過在這樣疏閱的過程中....

也看到了很多真的讓我大開眼界的東西....

例如這個伊費頭像:

伊費國王頭像:這是13個頭像中的一個,這些頭像於1938年在尼日利亞伊費地宮中發現,其美麗震驚了世界。人們相信這是一個沒有文字記錄的非洲古文明留下的無與倫比的藝術品。

是非洲出土的青銅雕刻....

真的是非常美麗的藝術品呀!

看了這書(雖然說我根本不算有看完它)真的覺得倫敦人真好....

大英博物館裡頭有那麼多厲害的東西....

住在倫敦就可以常常去看了吧~~

(至於大英帝國是怎樣弄到這些東西就....)

基本上我也不曉得有沒有辦法到大英博物館去親眼見見這些文物?

所以我應該還是會去借上冊來翻一翻....

看看圖片跟瞄一下解釋也爽~~XD

 

搞不懂這個月的閱讀量怎麼會這麼少?

(可能是《看得到的世界史》太厚了....XD...真是愛牽托....哈!)

這一年的閱讀筆記專欄結束了....

還沒決定好接下來要改成怎樣的型式哩~~

嗯....

下一篇就知道了...XD

 

arrow
arrow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