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是11月的第一週試做的....

週末連著兩天都在烤....

星期天烤成功....結果電腦就壞了....

因為送修花了10天的時間...

所以到現在才寫這篇....

 

因為吃到別人做的韓國麵包....

我才知道...

原來老媽一直很喜歡吃的QQ的竹炭球麵包...

就是韓國麵包啊!

而且...

原來這種麵包要用專用的預拌粉才能做出來....

(重點是這種預拌粉頗貴~怪不得麵包店裡頭這種麵包也不便宜!)

上網查了不少網友的作法跟配方比例...

之後決定參考Carol的比例.... 

 

總之....

我第一次做出來的算是失敗品....

DSC04483  

雖然還是可以吃....

但是皮超厚的....

感覺也沒有"發"起來的感覺....-_-

還是小小一球....

所以吃起來算是"非常有嚼勁"....XD

 

隔天調整比例(主要是調整液體量):

韓國麵包粉     220g

高筋麵粉         30g

奶油              45g

全蛋               1顆

醬油              5 cc.

牛奶               90g

白芝麻            20g

 

作法也稍做更改:

先將奶油融化放涼....

把粉類過篩後....

加進蛋、醬油、牛奶、芝麻一起攪拌成團....

最後再加進液體奶油....

把奶油揉進麵團裡頭....

很多網友都說這麵團會很濕黏沾手....

.........哪會啊?!

我覺得揉起來也很輕鬆....

只能說做過歐式免揉麵團的才知道什麼叫黏!!!

 

揉好麵團之後放在容器裡用保鮮膜封住...

鬆弛10分鐘....

然後拿出來整型....

(整型的方法我參考的是陳明裡老師的示範

滾成長條狀再分切12塊...

滾成12個小圓球之後放在烤盤上再靜置10分鐘...

DSC04471    

我還用炒菜鍋蓋蓋住....

同時烤箱預熱....

 

用175度烤5分鐘後....

開烤箱往麵包上噴水(壓10幾次)....

再繼續烤5分鐘.....

然後再開一次烤箱噴水(也是壓10幾次)....

之後降溫到165度烤20分鐘....

(其實10分鐘我就把烤盤拿出來轉向)

 

這次烤出來的韓國麵包大成功!

DSC04474

雖然有裂口的不多....

但真的有膨脹的感覺(跟上一張進烤箱前的照片相比真的差很多吧~)...

而且皮薄又酥...

DSC04479 

裡頭熱Q熱Q的唷~~ 

 

於是我馬上再接再厲去做蔓越莓口味的....

比例跟作法都一樣....

DSC04484  

不過可能是蔓越莓先切碎泡水...

所以導致液體的量稍微增多....

蔓越莓口味的烤出來底部都有倒縮的情形....

DSC04487  

雖然賣相較差....

不過家人都說這款吃起來比較軟比較好吃...XD

DSC04491  

 

剛出爐不久的韓國麵包真的是外酥內Q...

超好吃的!

放到隔天外皮不酥了....

就整顆變得QQ的像麵包店買回來的...

也是很好吃啦!

說起來我也算只失敗一次就做出來了~~

可見韓國麵包做法真的是蠻簡單的!

不過老實說算算成本...

去麵包店買可能還比較划算...XD

只是不管怎麼說還是現烤比較好吃....

我想這陣子我應該會蠻常做各種口味的韓國麵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