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金門可以買的東西還真不少.....

幸好我出門時有多帶一個頗大的環保袋....

所以帶一包行李出門...

回家時變兩大包...

其中我的行李跟伴手禮的比例大概是0.6:1.4....

誇張吧~~~

 

因為並沒有每樣都拍到照片....

先直接說說我買了什麼吧~~

風獅爺小擺飾10個(模範街上買的~)

高粱酸白菜3包=3台斤(所以回家行李整個很重~) 

高坑牛肉乾2包

閔式燒餅8個

高粱蛋捲1大禮盒=24支

天工貢糖2大包+花生糖1小包 

金瑞成竹葉貢糖1包

馬家麵線1包+高粱酒豆腐乳1罐

.............嗯.....

這樣寫起來好像也還好....

可能是體積比較驚人吧!

所以後來我們就放棄了去奇香買餅乾的打算~~~

 

高粱酸白菜已經煮了半包....

其實這也是我家第一次買酸白菜來煮....

所以無法判斷風味是不是比較好?

不過我買了兩家的酸白菜....

之後倒是可以比較哪個牌子的比較好吃啦!

 

高坑牛肉乾回家後直接變成七月半的供品等著拜....

不過以前就吃過了....覺得還不錯所以才買的!

 

沙美鎮上的閔式燒餅很有名...

0806215-閩式燒餅跟高粱蛋捲

隔壁就是高粱蛋捲店....

金門的燒餅就是會有甜的跟鹹的兩種口味....

閩式燒餅的一塊只要12元....

0806217-閩式燒餅

而且還蠻厚實的.....

怪不得生意超好~~~

我們本來想各買一盒回家....

但是只剩兩盒....

至於買都買了為何沒有實品照....

一方面是我懶得照....

另一方面則是我把所有行李都托運....

結果回到家之後發現燒餅的外皮都碎掉了....-_-

 

燒餅店因為生意太好....

老闆跟老闆娘兩人忙著做燒餅....

所以服務自然不會多殷勤....

隔壁的蛋捲店就好得多了~~

0806219-高粱蛋捲

有8種口味...

很想每種都買來試試味道....

所以只好買禮盒包裝的(想也知道一定比較貴~)....

至於好不好吃....

不知道....

因為也被拿去幫七月半的供品等著拜....

等拜完之後再補哪一種口味好吃囉~~

 

金湖鎮上的天工貢糖:

0806255-天工貢糖

是當地人C推薦的....

金門的貢糖可是百家爭鳴....

而且金湖鎮上那條街幾乎都是各家貢糖專賣店.....

想不到居然不是在金城鎮看到這種景觀....

本來我對花生製品是沒有什麼興趣啦~~

但是天工貢糖的貢糖真的讓我覺得很好吃!

重點是服務態度超級好~~

試吃品很大方.....

其實我們根本吃不下(那時剛吃完湯圓)....

還是很熱情要我們試吃....而且都一整塊的....

怪不得當地人要買貢糖都是來這兒買~~

我買了豬腳貢糖跟肉鬆口味的傳統貢糖....

給辦公室同事吃....大家也都很稱讚!

所以說到金門想買貢糖真的很推薦這家....

服務態度真的也好到讓我覺得應該其他名產也在這裡買....

(也有兼賣一點高坑牛肉乾跟酸白菜~)

不過重點還是東西好吃啦!

 

金門酒廠:

0807118-金門酒廠

雖然我沒買酒....

0807119-金門酒廠

不過這裡的高粱酒跟台灣比起來好像真的便宜很多....

0807121-金門酒廠

也有一些展示品....

0807122-金門酒廠

反正沒買也可以當成景點逛逛.....

 

外觀也華麗的有點誇張的馬家麵線:

0807123-馬家麵線

因為蓋的太大了....

一副就是賣遊覽車觀光客的感覺(的確也是~)....

不過聽說很有名...而且K在台灣有吃過覺得很好吃.....

所以我們就進去看看....

這裡麵線試吃也超大方....

醬料也很多可以自選....

簡直像自助餐廳....

我因為吃了試吃覺得還不錯....

所以就買了....

也變成七月半拜拜供品之一就是了~~~

 

以上是名產的不負責紀錄....

因為很多都還沒吃....

不過我最推薦的還是天工貢糖....

好吃到我都想從台灣團購宅配了....XD

推薦給要去金門玩的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