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黑又變胖地從馬祖回來三天了....

回台灣那天寄出的明信片也已經到達....

驚覺寄送的快速....

才想到....是在國內啊~~~

不愧是大家公認最有異國氣氛的國內旅遊地點....

因為上個月才去了澳門....

比較起來覺得這兩個地方有種異曲同工之妙....

走在路上大家看起來都是同種人....

不過講出來的話都聽不懂....哈哈!

澳門人說著一口奇哩咕魯的廣東話....

馬祖居民一樣講著我完全聽不懂的閩北話....

明知道他們一定會講國語....

但問路時還是只敢找年輕人....

因為剛到北竿芹壁時沒有心理準備....

民宿的人對著我講國語....

我竟然聽不懂...冏...

因為腔調有點重...轉換不過來....orz

 

有趣的花絮之後再慢慢寫在後頭的遊記吧~~

離開了隨時+到處見得到海的馬祖....

DSC08047.JPG  

(天空跟大海都是藍色...深淺不同調~~)

本以為回到台灣會有點不習慣....

不過回到日常生活...面對工作跟現實的瑣事....

就忘光光了....

只有回頭看到照片時會有點捨不得美景的感覺....

 

還是先簡單說一下我們的行程吧!

應該是同事K約人去馬祖....

正好我跟Yulin之前在商量馬祖行沒能成功...

於是就跟K順利湊成一對成行啦!

但因為知道馬祖的路況騎車較危險....

就想說不如約4人一起租車比較划算....

然後就開始了我跟K的曲折找人湊團經歷....

過程就跳過....

總之第三人一換再換....

最後將調職的J確定要一同前往....

但我們一直找不到第4人....

一方面擔心再不訂會沒機票....

另一方面K也找人找到很累了....

於是就放棄...

我們就這樣三人成行了~~

 

等出發前兩週開始著手找資料時....

翻出了多年前讓我動了心的雜誌報導....

才發現那已經是10年前的事....

自以為頂多5-6年...

原來我心懸馬祖已經有整整10年了....

哇~~時光.....hmm....

 

說了一堆還是沒寫到行程....XD

這裡就要誠懇的告訴大家:

千萬不要像我們一樣匆促的下訂機+酒....

行前功課還是好好做一番再訂比較好....

至少住的地方要能搭配想去的點....

之前因為沒考慮到會有船班的問題....

等我開始規劃行程(就是出發前兩週)時才驚覺....

根本去不了東引....orz

 

一開始的規劃到最後的實際完成版也經過多次調整....

照例還是直接放完成版:

[紅色箭頭代表自費搭計程車前往  藍色表示步行  綠色是搭公車]

Day1  8/14(日)

松山機場à北竿機場à芹壁à壁山à塘岐村午餐(閩東龍和)à

北竿遊客中心à里沙灘à北海(午沙)坑道à后澳聚落à06據點à

戰爭和平公園主題館à螺山自然步道à塘岐村午餐(饌食)à芹壁

 

Day2  8/15(一)

芹壁à橋仔村à芹壁à白沙碼頭à南竿福澳碼頭à日光海岸à

清水村午餐(儷儐)à仁愛村à南竿遊客中心à北海坑道à大漢據點à

津沙聚落à鐵堡à鐵板聚落à馬祖村晚餐(大眾)à馬港天后宮à日光海岸

 

Day3  8/16(二)

日光海岸à介壽村山隴獅子市場à馬祖酒廠à八八坑道à牛角聚落à

午餐(依嬤的店)à介壽村買名產à歡歡冰店à日光海岸à南竿機場à松山機場

 

先看大概行程....

遊記我就慢慢寫囉~~XD

以下是親身經歷後的建議事項...給要去的人參考:

 

1.北竿比較漂亮....南竿比較好吃....

  (連阿兵哥都是北竿的比較帥...這是K說的!)

 

2.防曬用的帽子跟傘都可以不用帶...

   因為不管南竿北竿....風都無敵大....

   真的身在其中才理解.....

   為何屋頂上一定要用石頭壓住瓦片:

DSC07654.JPG  

看我的頭髮被風吹成這德性就可以知道風多大吧!

DSC07420.JPG  

   雖然不是一直狂風大作...但時不時就有強陣風....

   帽子會被吹走(除非有辦法把它黏在頭上)....

   傘會被吹到開花(我那用不到10次的傘就這樣斷了~)...

   所以我後來就直接放棄了...只擦防曬了事....

   其實比起台灣...馬祖氣溫沒那麼高....加上風大....

   所以只要在陰影下就蠻涼的....

   但在太陽下就........

 

3.路真的很陡....(交通篇有圖有真相)

  不怕的人當然就去租機車....

  但其實搭計程車比租車划算很多....

  以我們3人成行的狀況....

  搭計程車甚至比租機車便宜....

 (前提是要有腳力...畢竟搭車的機動性比不上自己騎!)

  不過網路上的訊息有誤....

  明明就是北竿的計程車比較便宜!!!

  實際去才發現兩島的價錢根本跟網路上的資訊顛倒...冏....

 

4.馬祖超多紀念章可以蓋....而且都設計的不錯!

   通常一個點就會兩個以上的紀念章....

   我超後悔沒帶蓋章專用的小本子去....

   319護照蓋到沒地方了只好都蓋在吸油面紙上:

DSC08077.JPG  

這些不是全部...因為有些在319護照裡....

而且我們才去兩個島...也沒有每個景點都去....

所以喜歡蒐集紀念章的人一定要帶小本子~~

 

(現在只想到這些...之後若有想到再補~)

arrow
arrow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