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嘗試了最基本的蛋糕型態....

據說不太會失敗的杯子蛋糕....

但因為之前作蛋糕類型的點心都不太成功....

所以這回我可是戰戰兢兢的邊看食譜邊做....

也不敢自己亂改比例.....

就照著書上的比例來調麵糊:

鬆餅粉 250g

奶油    100g

砂糖     75g

雞蛋     2顆

 

為了自己保留印象給日後當參考(不論成功或失敗)....

所以每個步驟都拍了照片....

 

首先....中午前就先把奶油從冰箱拿出來.....

切小塊等待自然軟化....

中午吃完飯之後開始動工.....

先混入砂糖:

DSC02556.JPG

然後用電動攪拌器將奶油跟砂糖充分攪拌均勻.....

書上說要攪拌到呈現泛白鬆軟的樣子.....

但是奶油是黃色的ㄟ....我攪了一陣子後也還是黃的啊....

DSC02557.JPG

後來就不管了....反正狀態應該ok...顏色無所謂吧!

 

接著分次加入蛋液...每次都要攪拌均勻....

DSC02558.JPG

到這個步驟時我有點擔心作失敗....

因為仔細看會覺得有點像細細的蛋花湯的感覺.....

於是再用電動攪拌器攪一下:

DSC02559.JPG

很像蒸蛋或豆花的感覺吧?

 

硬著頭皮繼續作....

開始分批加入過篩的鬆餅粉一邊攪拌:

(說實在的...我一直覺得過篩是件麻煩事...但不做又不行..)

DSC02560.JPG

一邊攪拌一邊覺得怪....

因為麵糊越來越硬(粉越來越多本來就是應該的)....

記得之前弄布朗尼時麵糊蠻濕的.....

反正最後是長這樣:

DSC02562.JPG

 

下一步驟是加入液體類....

食譜是用牛奶...不過家裏沒有牛奶....倒是正好早上喝的豆漿有剩....

所以我就用豆漿.....自己都覺得這有點搞笑.....

DSC02563.JPG

本來的食譜是說用一大匙牛奶....

但我實在太怕麵糊太硬而失敗....

所以總共加了四湯匙(喝湯用的那種)的豆漿....

變成這樣:

DSC02565.JPG

這種麵糊的濕度...感覺還蠻像用平底鍋做鬆餅時的麵糊....

 

之後我又在麵糊中加了一些葡萄乾....

就開始把麵糊舀到紙模裡頭去....

再灑上一些碎核桃:

DSC02566.JPG

總共是八個杯子蛋糕....

但烤完後就知道了....應該要弄成九個才對....

 

我用170度烤了25分鐘:

DSC02567.JPG

看起來還不錯吧!

想不到還蠻成功的...哈哈!

 

但其實有兩個變成這模樣:

DSC02569.JPG

(偽)爆漿蛋糕....

所以我才說應該弄成九個杯子蛋糕比較剛好....

沒想到會澎的這麼多....

在烤的時候就一直聽到烤箱中有東西掉下來的聲音....

後來我還把那些撿起來:

DSC02568.JPG

我試過了....可以當成餅乾吃ㄟ....

沒燒焦還挺神奇的....都掉到發熱管下面了....

 

結果成型的最好的只有這一個:

DSC02570.JPG

再來一張近照:

DSC02573.JPG 

 

剛烤好時超燙的....

不像餅乾幾乎可以馬上吃....

蛋糕真的得先放涼....

切開後的模樣:

DSC02575.JPG 

鬆鬆軟軟的....

口感和味道都算不錯....

老爸吃了之後也覺得這次算蠻成功的喔!

不過是不是真的成功....

要到明天才會見真章啦~~~

希望明天還是鬆軟口感...千萬不要變硬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