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在的...

我到現在還無法理解做SPA時怎麼能睡著?

 

這次峇里島之旅我們總共做了兩次SPA...

第一次是本來就包含在行程Day2中的Lulur SPA....

這是在Inna Grand Bali Beach Hotel中的SPA店....

從外觀看起來就挺不賴的....

 

Lulur SPA主要是大致上是有精油按摩+去角質....

因為都是全身脫光只穿著SPA店提供的小紙褲...所以從來就沒人能提供做SPA的照片....

(就只能躺在那裡任人處置了...想拍也沒辦法拍吧~~)

我們進這家店的小房間後...就先在裡頭沖洗一下(房間裡面就有浴缸跟沖澡設備)....

圍好浴巾後就叫外頭等的小姐進來....

接著就先用海鹽泡腳跟洗腳...兩位小姐會用簡單的英文跟我們聊聊天....

大致就是問我們從哪裡來的?是不是姊妹?喜不喜歡峇里島?之類的....

然後就整個人趴到台子上...先按摩背部...

因為我從沒做過SPA...所以竟然是從臀部開始這點真是讓我吃驚!

除此之外...這次做了SPA之後我才知道原來我左半邊的身體比較敏感....

因為做左半部時都會覺得比較癢...不忍一下就會想笑出來....

背面弄完會叫妳翻過來到正面(按摩什麼的都會避開重點部位啦~~~)....

之後到底是精油按摩先還是去角質先我已經忘了....

我只記得上了去角質霜要等它乾的那段時間還真是冷....

總之...最後會請我們再去沖洗一下....

那個精油搞得全身油油的...覺得怎樣也洗不掉....

再進去放了花瓣的浴缸中泡澡....

這時她們會端熱薑茶進來給我們邊泡邊喝....

就是降囉~~~

 

第二次是Day4我們自費去做的....

本來我是對古式按摩比較有興趣....

因為聽說是純手技的按摩...加上被泛舟那段山路真的操的兩腿痠痛得很....

覺得需要好好按一按....

但Y聽導遊說古式按摩人會被抓起來折來折去....

她蠻害怕這個....

所以後來我們就選了其他的SPA(古式按摩的店就只有古式按摩)....

這是導遊幫我們預約的SPA店:

外觀看起來不怎麼樣....

但裡頭其實還不錯~~~

Y選的是熱石SPA....得挑選精油種類(右上照片)...都有中文說明....

(基本上這家的櫃台是說國語就可通的...按摩小姐也會說一點中文...一定做很多台灣客生意!)

我因為不想再把全身搞得油油的...所以凡是有精油的就算了...

所以選草藥SPA....兩種都是美金40元(刷卡還得自付手續費...第一次碰到這樣的店家...)....

這裡也是先從泡腳跟洗腳開始...但那時還不用脫光衣服.....

進小房間之後....照樣先換上她們準備的短褲....

然後哩....因為我們選不同的SPA....雖然在同個房間....但都無法看見對方....

我只能聽見Y做熱石SPA的石頭發出的喀啦喀啦的聲音...

所以就只能分享草藥SPA了....

小姐先拿了應該是放了草藥的東西放在我臉部下方....

因為我完全措手不及...被那味道弄到整個人清醒過來....睡得著才有鬼!

剛開始真的有點嗆...後來就好多了....

 

草藥SPA一開始也是先按摩....

但是真的比Lulur SPA的按摩徹底....

其實應該就是結合了古式按摩吧?

因為我真的有整個人被抓起來折....

不過我覺得還好啦...反正平常做瑜伽偶爾也是會做全身性的彎折動作....

只是本來以為加強腿部按摩可以放鬆已經很痠痛的大小腿....

但是按到小腿後側時...真是痛啊~~~

全身按摩結束後就是草藥SPA....

會用草藥包"刷"身體(我用刷是真的覺得..就好像用草藥包幫妳洗澡的感覺..)....

某些部位會停留壓一壓...那時就會覺得草藥包有點燙....

一樣要翻過來翻過去....

最後還有做臉喔...不知道是用什麼敷臉就是了....

結束後小姐還會請妳勾意見單(中文的)...算是頗用心啦~~~

另外...這家的薑茶是換好衣服後..回到櫃台附近才端給我們的....

喝起來比較辣...也不錯喝...各有不同囉~~

 

兩次的SPA我都沒睡著....

有人在身上摸來摸去...還不時要翻過來翻過去的....

Lulur的還有一段是把全身乾掉的去角質霜給「搓」下來ㄟ....

怎麼可能睡得著啊?

為什麼那麼多人說SPA時會舒服的睡著呢?

大概就是我沒有貴婦命吧~~

反正就這次出國體驗一下囉....

 

對了....為什麼做完SPA一定要喝薑茶哩?

因為之前全身脫光光怕著涼嗎?

話說我之前從來不喝這東西的說....

但是這兩家的我都覺得蠻好喝的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