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苗栗之1中我說了我們錯過新竹系統...

所以只好從通霄交流道下去再橫切苗栗縣到三義....

再加上那三天其實大多一直在山路上繞來繞去....

除了預期的油桐花(高速公路沿途就可以看到不少囉!)....

最令我意外的是...

苗栗的山上還真多桂竹林ㄟ....

可能是宜蘭的山上很少看到這樣的景象....

所以我覺得很特別....

我也很喜歡這樣的景色....

總會讓我想到電影臥虎藏龍中的畫面~~~

 

至於滿山遍野的油桐花....

我並沒有特別去追尋....

所以沒有安排去一些有名的油桐花步道....

隨便抬頭看遠山都可以看到一簇簇白色....

往下瞄路邊也經常出現掉落的大片花朵....

不過要賞花真的得步行或騎單車才行....

因為開車一下子就晃過去了...

盛開的油桐花不管遠觀(請自動忽略礙眼的電線)...

或近看都很漂亮....

這就是數大便是美的力量吧!

 

話雖如此....我所見到最美的五月雪景像卻是在車上看到的....

有兩次車過桐花樹下正好起風吧....

油桐花就瞬間飄落...

車子整個沐浴在桐花雨之中.....

雖然是短暫的瞬間....但真的是很美啊~~~

(這樣的畫面想拍也拍不下來..唉...)

總算能理解日本人對櫻花雨的迷戀了~~

坐在車中都能有這樣的感動了....

如果是人站在其中...

一定會浪漫的想翩翩起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