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去年(2007.10.28)的東西....

補貼一下~~~ 因為我懶得再拍了!

 

天氣好時我還蠻常去我家附近的新寮瀑布步道走....

因為輕鬆好走又短...

適合全家大小...

每逢假日人都多到我覺得自己是在行軍....

因為是排成一列在走路...-_-"

我覺得這條步道蠻漂亮的...

(有圖有證據.但現場還是比較美啦!更何況我還要想辦法避開路人甲乙丙)~~

這是入口進去的小木塊步道...走起來很舒服唷!

 

人工魚梯也很漂亮吧!

 

其實跟我同年代的宜蘭人(尤其是溪南的)應該都知道....

以前叫中山瀑布(現在的第一層瀑布)...

國高中時代(大學後沒去了)還是要用溯溪的方式才能到達的地方....

那大概是大家共同的青春回憶吧....

以前怎麼有辦法騎腳踏車騎這麼遠..然後還很拼命的爬上去哩?!~~~

現在是方便多了...

但不知道是好處還是壞處就是了...

整條步道沿途的溪流也都很美....

下過雨後去的話....

一路都可以聽到轟隆轟隆的水聲....

是很適合夏天玩水的地方....

而且幸好整治的過程中保留許多天然景色...

沒有太多人工化的感覺(武荖坑整治後就完全不像小時候玩水的武荖坑了)...

 

總之哩...如果只是要到第一層瀑布....

從入口處慢慢走大概半小時也一定能到....

要上去第二層瀑布的路就比較陡...

個人覺得年紀太小的兒童較不宜(不過今天還是有小孩上去了)....

到第二層瀑布就可以享受被水氣噴溼全身的感覺....

(這個大家很難從鏡頭體會啦..附帶說明..這張照片不是起霧...)

 


雖然我通常希望去走步道時最好是沒什麼人....

不過還是介紹給大家...

盡量用非假日時間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