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終於看完了這本書....

本來就打算今天把閱讀筆記寫一寫....

結果晚上看新聞就看到:

國際/3女遭綁架10年 美警逮3兄弟

http://www.cdnews.com.tw 2013-05-07 15:56:27
陳淑娟/整理 

 法新社芝加哥6日電:俄亥俄州警方今天在克里夫蘭1處民宅發現3名失蹤多年的女性,據傳其中1名十多歲時遭綁架的女性於禁錮期間生下1個小孩。 

 由於3名女性失蹤時間皆長達10年左右,親友都擔心她們恐怕已經遇害。如今3人戲劇性重見天日,數百人湧上平時寧靜的住宅區街頭歡欣慶祝。 

 目前不清楚她們在禁錮期間是否遭受折磨,但至少1名女性在這段期間產下孩子。 

 遭囚禁的柏利(Amanda Berry)奮力從民宅門縫中伸出手臂呼救,引發鄰居藍西(Charles Ramsey)注意,總算終結這場禁錮夢魘。 

 藍西告訴美國廣播公司(ABC)當地電視台:「我聽見尖叫聲。我看到這名女孩瘋了似的要逃出房子。」 

 藍西說:「我走到門廊,她說,『幫我逃出去。我已經被關在這裡很久了。』」藍西踹破門的下方,這名女性就「帶著1個小女孩」爬出來。 

 柏利進入附近1間民宅並報警,要求警方儘快趕來,以免「歹徒回來」。 

 根據報案電話錄音,柏利在電話中驚恐地說:「我是柏利。我被綁架了。我失蹤了10年。現在自由了。我在這裡。」當警方抵達時,她說民宅內還有其他人遭囚禁。 

 3名獲救女性分別為柏利、迪赫素斯(Gina DeJesus)和奈特(Michele Knight)。柏利2003年4月失蹤,當時16歲,迪赫素斯在2004年4月失蹤,當時14歲。奈特2002年8月到親戚家後失蹤,當時21歲。 

 柏利說,綁架她的人叫卡斯楚(Ariel Castro)。鄰居形容卡斯楚是和善的學校巴士司機,也是1名音樂家。他的女兒常常帶著孫子來看他。警方已經逮捕卡斯楚和他的2名兄弟。 

 克里夫蘭市長傑克森(Frank Jackson)說,這3名女性被尋獲且倖存下來,讓他很欣慰。他發表聲明說:「這件案子還有許多問題要釐清,調查將追根究底。」 
 

因為要搜尋這則網路新聞...

才赫然發現類似的案子比想像中多....

真是可怕....

突然覺得地太大...房子都隔一段距離...

好像也不是件多好的事了....

 

以上都跟本書沒有絕對相關.... 

被偷走的人生 

但是是類似的狀況....

《被偷走的人生》主角...也就是作者本人...

在11歲時被綁架....

整整18年之後才重獲自由....

期間因被性侵先後生下了兩個女兒....

想來就是一件很沈重的事....

不過在這本自傳裡頭....

看到的是她的勇敢、堅毅和樂觀....

說實在的....

很難想像那些日子她是怎麼渡過(當然看了書就知道)...

雖然她碰上的是那樣的人....

但仍心懷希望和光明....

真的很佩服!

想想她被綁走時連小學都還沒唸完ㄟ....

那些過程沒讓她變成精神病患...

而且還願意把自己的經歷寫成書....

實在讓人感動....

而且除了後半部那些當時的日記之外......

書的內容並不會讓人覺得晦暗~~~

大抵上這本書讓人感覺到的還是人生光明面....

所以說....

雖然我看完之後並不想再重看....

不過還是很推薦大家一讀!

 

對於《被偷走的人生》:

ruz喜愛指數    

ruz推薦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