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想看《總鋪師辦桌》這本書....

是因為覺得主題很吸引人~~~

畢竟拿辦桌文化跟內容來寫成一本書應該是史上頭一遭吧!  

總鋪師辦桌:再現老台菜的美味記憶

對於作者僅靠自己的力量完成這種採訪眾多老師傅跟辦桌實做體驗...

真的是由衷感到佩服!

可以感覺到她真心想要保留/存這些庶民文化....

今天如果是像天下或遠見雜誌這種大出版社的專案企劃....

派出很多記者跟編輯去做這件事....

可能令我欽佩的成份就不會那麼大....

但是完成的作品應該會好上很多~~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哩?

在看前半本的時候覺得還好....

一邊看介紹各種古早辦桌菜式....

一邊回想自己小時候吃辦桌的經驗....

書上的內容還是讓我覺得頗新奇....

不曉得是不是南北菜色有差的關係?

但是到了後半部....

幾乎都是採訪各個總鋪師的描述... 

一再重複類似的內容....

(雖然說他們的工作態度真的很敬業很棒!)

就讓我有種作者歸納能力不好....

搞得有如流水帳一般...

整本書的最後一章看完也讓我覺得有種少了什麼的感覺....

我如果是出版社總編應該會要負責的編輯重整一下....

(還是說這本書沒編輯負責?)

雖然我這樣可能有點吹毛求疵....

但也是因為我真心覺得這書的內容是非常有意義的...

如果能有更好的呈現方式....

才能吸引更多人去體會保存過去文化的最初目的吧!

 

話雖如此...這本書還是很值得一看啦!

 

對於《總鋪師辦桌》:

ruz喜愛指數    

ruz推薦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