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很愛看書....

可是實在懶得寫書評跟紀錄....

但是又覺得有些書很想推薦給大家....

因為FB的塗鴉牆向來就是船過水無痕.....

為了幫自己也留下一點紀錄....

所以我決定開闢新專欄了!

(OS:這算哪門子專欄?~)

每月一篇...

就簡單紀錄我這個月看過....

也覺得值得推薦的書....

其實很多書看過就算了...雞肋型的我就不說啦~~

 

以下是上個月...也就是今年一月份的推薦書單.....

只要按書本圖片就會連結到網路書店的介紹頁面.....

所以內容簡介我都不寫....

順序只是我看的先後順序...無關優劣~~

 

小小站‧停一下:最悠哉的37個鐵道私景點

這本書介紹很多火車站....

我不知道對真正的鐵道迷來說夠不夠格....

但看了這個讓我有去探訪一些迷人小站的念頭....

而且知道了原來台鐵有郵輪式列車這種旅遊方式....

但是我去查了一下....

也不知道今年還會不會推出....

如果有...時間允許的話我一定要去!

 

自從看了鹿男的日劇之後.....

對於萬城目學實在佩服的五體投地....

一直想找到他所有的書來看....

只不過較近的圖書館都沒有(家裏空間有限...除非必要否則不太想買書)....

而且他的書也很搶手....

總之我就是在終於預約陸續到了的狀況下...

先看了這幾本....

《豐臣公主》是發生在大阪的故事.....

反正頁數不少....

但娛樂性也不低...

也蠻有畫面感的!(之前就拍成電影了~)

PS.主角之一是一個想變性的男高中生....

對於日本的漫畫家跟作家接納多元性別這點....

一直覺得很讚!

 

荷爾摩六景

這也是萬城目學的作品....

其實應該算是《鴨川荷爾摩》的後續相關作品....

但《鴨川荷爾摩》的預約還沒輪到我....

所以硬先看了這個....

裡頭是六篇短篇小說....

趣味性沒有長篇小說來得好.....

印象也比較薄弱....

不過有一篇真的感動到我就是了~~~

 

 鹿乃子與瑪德蓮夫人

這是較新的作品...

(新書《偉大的咻啦啦砰》現在已經開始預購...2/29出版!)

這本書雖然跟萬城目學之前的風格不同....

但有趣輕鬆又好讀(字數也少得多)....

ruz超級推薦!

它很有宮崎駿早期動畫的fu....

真的超適合做成動畫的!

如果都沒接觸過萬城目學的作品....

建議可以先從這本開始~~~

 

這些人,那些事

以電影來比喻的話....

這本很有侯孝賢電影的fu囉~~

我覺得吳念真真的很會說故事....

重點是這些還都是真的....

雖然裡頭每一篇幾乎都是短短的而已....

可是就是會讓人"很有感覺"....

年紀太輕的人可能不會有什麼感受....

但稍有歷練過或較能感同身受者....

應該是會喜歡這本書的!

 

 姊妹

因為電影很紅.....

所以書也跟著變更紅....

在書一出版還沒有電影時...我試閱過幾頁...

當時就把這本列入必看書單....

不過也是拖到電影都下檔了才預約到.....

老實說這本書因為實在太厚了....

要看完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不過真的是一部很好的作品.....

撇開劇情不說....

光是營造出那個氛圍....

讓讀者深深體會到那個年代黑人幫傭的狀況....

我就覺得我又長了很多知識...

而且看到最後作者的後記....

真的感動到都掉淚(結果原來感動到我的不是小說的劇情..XD)~~

 

 

因為主角漢娜一開始就死了....

本以為這本書會很沈重+黑暗.....

所以會不容易看下去...

結果完全不會!

反而吸引人一直往下翻....

雖然悲傷....但最後有看到希望....

我也有"感動"到的感覺~~~

怪不得這本書能得到一大堆優良圖書的獎項.....

這本書我給它五顆星的推薦指數....

如果可以...真希望教育部列入教材中.....

 

1月份因為有年假....

剛好看了比較多的書(雖然更多閒閒的書沒寫出來)....

以後可能不會那麼多了吧....

搞不好會有一個月擠不出一本的狀況...哈哈....

不過我會盡量讓這個專欄可以持續下去啦~~~

 

 

 

arrow
arrow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