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一年半前第一次到紅樓吃烤鴨....

那時是三吃....

為了今天幫老爸慶生....

三週前打電話去訂位+訂烤鴨....

才知道現在烤鴨已經變成四種吃法囉!

DSC08513.JPG 

有了上回的經驗....

除了已經預訂好的烤鴨四吃之外....

現場只另外點了兩道小小盤的菜色....

原先是打算點清淡點的....

結果想不到這餐從頭到晚感覺都很不清淡....-_-"

 

這是一開始就放在桌上的小菜.... 

DSC08512.JPG

好像每桌上頭擺的小菜不一樣....

我們這應該是用醋下去調味的四季豆之類的....

吃起來普普~~~

 

因為烤鴨是預訂的....

所以很快就由服務生端了出來....

跟大廚一起在桌邊....

大廚打了招呼後開始片鴨....

服務生就開始滔滔不絕的解釋櫻桃鴨的名稱由來....

因為上次拍過照...這次我就懶得拍解釋跟片鴨的畫面了....

不過這回記住了櫻桃鴨這名稱....原來是因為從櫻桃谷引進的品種....

所以就用了這名字~~~

 

片好的鴨肉就由服務生包好送上來....

這次我學聰明了....

預訂時就說了我不吃蔥.....

所以有準備一般的白餅皮給我:

DSC08514.JPG

其他人的就是有加入三星蔥的餅皮:

DSC08519.JPG

還可以選擇要加入生蔥或炸蔥....

我那兩捲當然是只有鴨肉跟醬在裡頭....XD

總共有12捲....

還是一如以往的好吃!

(但是感覺尺寸好像變小?)

 

變成四吃的新吃法就是這道鴨肉握壽司:

DSC08515.JPG

其實就是握壽司的米飯上頭有一塊起司(應該是有用噴槍烤一下).....

上頭再放片下來的鴨肉+鴨皮....

DSC08518.JPG

是還蠻新鮮的吃法.....

不過因為鴨皮實在太油了....

所以我是把鴨皮去掉後才吃的....

完全破壞了原本的美感....哈哈!

 

這是片好後剩下的鴨肉....

DSC08520.JPG

旁邊還有超好吃的沾醬....

這次解釋聽的很清楚...

這沾醬不是甜麵醬....

而是辣味增...但是主廚加入某些配方熬到不會辣...

這醬一如我印象中....真的是很棒啊~~~

如果沒有那沾醬....

大家也看得出烤鴨整個油滋滋的....

很容易膩呀~~

 

第三吃是上次也有的蝦鬆吃法:

DSC08523.JPG

照理說應該是很清爽的吃法....

DSC08525.JPG

但今天不知道怎麼搞的....

好吃歸好吃....

可是感覺真的很油膩.....

 

最後就是用老母雞湯去煮的鴨架湯:

DSC08527.JPG

因為桌子上頭擺不下....

所以先幫每人裝一碗送到面前....

看起來很濃郁....

喝起來.....

.....哇哩咧....怎麼一點也不熱?!

真是傻眼....

上回我對湯的評價可是很高ㄟ....

這回湯的味道除了涼掉之外...

感覺跟上次也不太一樣....

幸好我們等了很久之後再送上來的那鍋湯....

就是熱的了....

湯果然還是要熱才比較好喝~~

 

除了第一吃跟最後的湯....

其他的烤鴨都讓我覺得很油....

上次並沒有這樣油膩的感覺.....

難道是這隻鴨特別油?

也有可能是我們另外點的兩道沒選好.....

一道是避風塘皮蛋:

DSC08521.JPG

不錯吃...

雖然吃起來不會覺得油....

但明顯是炸過的(話說點之前我也知道是用炸的啦!)....

另一道是玉蘭茶筍:

DSC08522.JPG 

我本來以為這道應該會很清淡的....

想不到整個都是炸的....

看就知道有多油吧....orz

 

簡單的說....

這回吃烤鴨的感覺沒有像上次那樣好....

不知道是因為失去新鮮感...

還是今天這隻鴨實在太油了?!

但是紅樓的服務真的是很好啦~~~

因為湯喝不完所以就叫服務生打包....

想說打包個湯怎麼需要等那麼久...

結果拿到手的湯.....

分明是又加了很多雞湯給我們...

提起來實實在在重的哩~~

 

就這樣....這餐我們五人連同服務費吃掉了2781元....

不過明天晚餐的湯默默地有了著落就是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