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本來想把這趟旅程定名為眷村與夜市之旅的....

因為眷村跟夜市真的是重點(重要的目標點)....

..............

不過說穿了其實都是為了食物....XD

 

一切的開始應該是我們看了某個部落格....

介紹了左營眷村的燒餅....

看起來超好吃的樣子....

雖然彩繪也吸引人....

但我承認我受到美食的吸引比較多....

(不過事後證明美食比不上睡覺重要!)

 

在所有人都睡眠不足的狀況下....

我們是(4/3)早上10點左右才到左營的自助新村....

一到就看到這長長的隊伍.....

P4030685.JPG(攝影by MI)

直接放棄吃燒餅這回事了....

 

外頭是這德性....

裡頭也幾乎是人山人海....

DSC05597.JPG  

這裡算好的了...至少路還蠻寬的....

總之拍照一定是採用 快、狠、準 模式....

DSC05565.JPG

不過還是很難避免拍到路人甲乙丙丁.... 

 

自助新村裡的彩繪真的是很好殺相機記憶卡.....

喜歡拍照的一定拍的無法罷手....

 

若不是考慮到達小琉球的時間.....

這裡應該可以待上很久很久....

 

台中的彩虹眷村則是最後一天(4/5)早上的行程....

一樣是10點左右到達.....

不過並沒有很多人....

可能是受到前陣子彩虹眷村被破壞的新聞影響吧!

彩虹眷村的圖案一整個就很民族風的感覺吧~~~~

DSC05753.JPG  

有圖畫的區域也不像自助新村範圍那麼大....

這倒是令我意外....

不過想想也是....一個人畫很累ㄟ....

 

比較兩個眷村後....

自助新村的風格偏向繪本風....

風格明顯出自不同人之手....

有浪漫的也有童趣的....

藝術層次多元...

彩虹眷村則是明顯素人風格....

質樸許多....

大概也因此造就出遊客的心態不同....

在彩虹眷村時感覺幾乎所有人都可以輕聲細語....

輕巧的討論或拍照.....

自助新村因為美到太適合拍照(很多正妹專程來這拍照)....

大家都在搶鏡頭的空間....

不吵雜也難....

怪不得居民們盡是一臉無奈又帶點小怒的嚷著:「這有什麼好看的!」

重新讓眷村添上美麗的色彩....

這樣到底是幫了他們還是害了他們呢?

反觀到彩虹眷村時....

阿婆還很熱心且開心的告訴我們要怎麼走....

我覺得那是一種得意的感覺....

........兩相比較之下.....覺得住在自助新村彩繪那一區的人好可憐......

 

雖然我也喜歡美麗的彩繪牆面.....

但後來我發現....

其實我更喜歡這樣的靜謐:

DSC05572.JPG

這是自助新村....

 加上春安里的屋簷上的貓.....

DSC05748.JPG  

這樣更有眷村的感覺啊~~

時光彷彿停滯與沉穩空氣的流動....

如果有孫一美跟許毅源走出來就更好了....

(想到光陰的故事去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