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這是很妙的部份....

以前來花蓮玩都不會特別尋找冰果室...

(花蓮的果汁也是上回才在自強夜市有不錯的經驗....)

這次當然也是因為《花東小旅行》中的介紹....

加上最近幾期的雙河彎雙月刊中「遙遠的冰果室」專欄...

讓我對冰果室有了一點興趣....

明明就是冷冷的冬天....還硬是要吃果汁跟吃冰哩...

(話說回來...花蓮比起宜蘭真的溫暖多了...我竟然可以不穿外套就到處跑ㄟ...)

 

相較於現在到處林立的連鎖飲料店....

冰果室賣的雖是冰涼的物品...但卻也提供了溫暖的人情味....

我想這或許也是它們存在的重要元素吧!

 

我們是吃完扁食之後....

想喝果汁就照著地圖找到了位於狹窄的街道中的金城冰果室....

DSC04803.JPG

真的是很小的店....

DSC04806.JPG

維持著舊式的陳設....

真有種時光倒流的感覺....

DSC04807.JPG

牆上的MENU可能也有很久的歷史了吧?

 

我們第一天去時就是阿婆一個人在處理喔....

DSC04805.JPG

真是太厲害了!

 

這是我點的綜合果汁:

DSC04808.JPG 

味道真的很不錯~~

也不會太甜....

重點是...我跟昭買好要拿回車上時....

阿婆問我們:「妳們是學生嗎?...學生最好了,只要顧好功課就好.....」

昭直覺要回答不是....

我馬上擋下跟昭說:要說我們是啊!

「妳們是學生嗎?」「妳們是學生嗎?」「妳們是學生嗎?」「妳們是學生嗎?」

哇哈哈哈哈....聽了真是開心啊~~~

 

隔天上火車前我們又跑去買果汁(不是因為上面那幾行的原因啦!).....

這次店裡客人就不少....看起來還都一副上班族的模樣....

實在有趣....

這回除了阿婆外還有一個歐巴桑在做果汁....

我點的是檸檬汁....

但因為沒有馬上喝...所以氧化後有點苦味....

但是酸味蠻夠的....沒有放很多糖這點我喜歡.....

總之金城冰果室室個蠻值得造訪的店家~~~

 

再來是前往鳳林國小找肉圓店路上發現了明新冰果室的指標....

就先去囉!

順利到達的明新冰果店.....

DSC04835.JPG 

相較於金城....有著現代化的外觀....

 

這家在書上的描述是有東華大學師生所說的夢幻檸檬汁....

連皮一起打出的檸檬汁....

十足令我好奇會是什麼滋味....

所以當然一定要點檸檬汁囉!

正在切檸檬的老闆:

DSC04833.JPG

真的是連皮下去打....

DSC04838.JPG

喝起來完全感覺不到檸檬皮....

味道不是純粹的檸檬味...

Se說是有加梅子一起打的緣故....

不管怎樣...總之很好喝....

 

雖然是冬天....一樣有賣冰....

DSC04836.JPG 

Yai就點了桂圓冰吃....

說桂圓味真的很重...

但我沒吃...也忘記問是冰淇淋還是叭噗的口感....

 

明新冰果店一樣也有很溫暖的人情味....

之後會再說明....

 

雖然第一天在明新沒吃冰....

但隔天還是跑到光復糖廠吃了冰....哈哈....

DSC04902.JPG 

我怎麼會那麼愛吃冰哩....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