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不少舊日劇....

這星期看了2008年的「鹿男」....

0.jpg 

是由萬城目學的小說改編而成....

鹿男.jpg 

劇情很有趣....

笑點也不少!

聽說在日本播出時收視不是太好....

但我個人覺得很好看....

台灣觀眾的評價似乎也都很好呢!

不過對我來說...這齣日劇的重點除了劇情...

還有奈良的風景....

 

七年前第一次出國....

就是去日本的大阪、京都跟奈良....

正好就是「鹿男」的主要場景....

那時萬城目學還沒寫這本小說....當然也沒有這齣日劇....

不然去那些景點一定會有特別的感觸.....

(我想當時日劇播出之後應該帶動了更多到奈良觀光的人潮吧!)

但因為之前去過....

所以在看日劇時....那些場景的出現...

也讓我在劇情之外....有了不同的感覺~~

昨晚看完最後一集.....

今天忍不住把七年前的照片檔案叫出來回味一番.....

那時還不像現在這樣出去就狂拍景物照....

所以照片其實不多....真可惜.....

不過現在看看....當時還真是青春啊~~~

071不怕人的東大寺梅花鹿.JPG

東大寺裡頭真的到處都是鹿.....

087東大寺鹿群.JPG

也有不少賣小鹿餅乾的攤販....

當時我們也有買了餅乾去餵鹿....

通常一買到手....鹿群就會自己靠過來了.....

那些鹿就不會跑去跟攤販要來吃...實在是很好笑....

我還清楚記得Y拿著鹿餅乾被鹿追著跑的樣子....

 

東大寺因為鹿群與人群自然的處在同一個空間....

不知為何給人很悠閒的感覺....

062東大寺的鹿.JPG

 

回到日劇....

想不到看完之後我最喜歡的角色竟然是那隻大家都說很機車的鹿神....

雖然是機器鹿跟動畫弄出來的....

不過這角色的存在感實在太強烈....

加上劇情賦予牠不少的情感成份....

應該很多人都對牠念念不忘吧!

現在想到最後一集綾瀨遙飾演的藤原去找鹿神理論...

對牠說:「.....以後我再也不會帶小鹿餅乾來餵你了!....」

鹿神那一臉「什麼!!!」的樣子....

就覺得超好笑!

 

劇中的場景當然都是奈良居多....

但京都也占了不少....

尤其是當我看到自從看了ARIA v.1後一直很想去的伏見稻荷神社出現...

真是高興的不得了...

在還沒親自去之前....

看看電視自high也好啊~~~

 

寫到京都的伏見稻荷神社這段....

忍不住又想到劇中玉木宏飾演的主角小川老師....

曾經問鹿神為什麼不自己去京都找狐狸....

鹿神回答:「你要我怎麼去?搭電車嗎?」....

想到一隻鹿去搭電車的樣子...實在超級好笑的....哈哈哈!

 

雖然不是鹿神...但來看看當時我拍到的大頭鹿照片吧....哈哈!

074大頭鹿.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