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土耳其的特產....

就得提一個很久以前的故事....

發生在我第一次接觸到納尼亞傳奇的時候....

因為已經是太久以前的事....

都忘記到底是哪時候了!

不過對裡頭的土耳其軟糖實在印象深刻....

從那時就心想....

到底這軟糖好吃到什麼地步.?

讓主角(之一)為了土耳其軟糖背叛自己的兄弟姊妹....

 

確定土耳其成行後爬了很多文....

多數都是蠻稱讚土耳其軟糖的....

所以我本也就是抱持著一定要買土耳其軟糖的想法去的....

結果買回了這些:

DSC07670.JPG

四個地方買的....剛好是四個等級的軟糖.....

兩盒來自百年老店Hakki Zade 1864(對~就是1864年至今).....

DSC07671.JPG

是在獨立大道的分店購入.....

0713481-土耳其軟糖老店Hakki Zade 1864.JPG

其實整條獨立大道上有兩家分店.....

上圖這家就在塔克辛廣場邊....

我們實際上是在另一家分店(離我們住的飯店比較近)買的....

不過不管是哪一家....

裏頭都一直是生意興隆的樣子....

我們一進門....

就立刻有店員大叔來招呼我們....

除了立刻給試吃~而且還會說一些中文字詞....真是太厲害了....

不過也多虧了這大叔....

不然就算跟我們說開心果跟石榴的英文....

我們也聽不懂啊~~~

好笑的是要跟我們解釋口味....

有一種怎麼講...我們就是聽不懂....

搞不懂他到底在講哪國話?@_@

後來他索性講了英文kiwi....

我們才恍然大悟是奇異果口味....

然後他剛剛一直在講的是「獼猴桃」的中文....XD

題外話....一開始他問我們是不是China?

我們說是Taiwan....

他就一臉別鬧了的表情~擺擺手說the same....

我很想翻白眼....但是也很無奈....一時之間也難解釋的通....orz

 

跟大叔中英文夾雜的講好要買的口味跟數量之後....

(他一直游說我們買已經包裝好的綜合口味...)

(但是我們只想買自己想要的蜂蜜開心果跟石榴開心果兩種~)

他就帶我們到手工現切的櫃檯去....

0713562-土耳其軟糖老店Hakki Zade 1864.JPG

機哩咕嚕的用土耳其文交代裡頭的小伙子我們要的東西....

然後轉頭叫我們在那邊等....他就又去招呼別的客人了....

因為小伙子要先處理完前面客人的訂單...才能切我們的....

我們一邊在玻璃櫃前等....

0713563-土耳其軟糖老店Hakki Zade 1864.JPG

一邊很無聊....就又拿試吃盤裡的軟糖來吃....

一吃之下~發現無花果口味也很讚...

Y立刻決定要再多買一盒參雜無花果口味的....

但找不到大叔~~就自己跟小伙子講英文加比手畫腳....

結果發現....完全不行啊~~裡面的小伙子只會講土耳其文的樣子....orz

最後的下場就是Y的確多買到了一盒....

但裏頭完全沒有她要的無花果口味....orz

後來大叔在我們結帳時有再來關心我們是否ok....

我們只能內心苦笑....

 

這盒則是在香料市集內購入:

DSC07673.JPG

領隊在香料市集一開始就帶大家來HazerBaba這家店....

店員當然也是一直給大家試吃....

不過一方面是一大群人在小小的店裡....

實在不想一直等....畢竟時間不多....

再者(其實是主要原因)試吃後覺得口感沒有Hakki Zade的好....

所以我們兩個就自己先閃人了....

後來發現香料市集短短的一條通道....

就有三家HazerBaba!

會不會太誇張啊~~~

我們是最後才到這家分店(不是領隊一開始帶去那家):

0714419-香料市集.JPG

因為打算買普通一點看看....

看門口有散裝秤重的...

就問店員能不能試吃....

然後又見識到土耳其男人的甜言蜜語....

我:Can I try?

他:Of course!....................for you~~

要不是我已經塞了一顆軟糖在咬怕嗆到....

不然我一定會笑出來....

 

我只試吃我一開始相中的那款......

吃了後覺得不錯就直接買了半公斤~~

店員就拿盒子秤好之後再用塑膠密封!

(其實Hakki Zade也是同樣的包裝模式)

 

繼續說土耳其軟糖....

土耳其冰淇淋的名店MADO裡也有賣土耳其軟糖....

0713560-MADO Y.JPG(拍攝by Y)

(這家店是獨立大道上的分店~-而且獨立大道上有兩家MADO喔....)

雖然我們是沒在這裡買啦~~

因為只是要進來吃土耳其冰淇淋....

然後看到有團員在選購土耳其軟糖....

0713543-MADO的土耳其軟糖.JPG

本來我們也想說那就試吃看看....

(那時我們都還沒到任何一家軟糖店去)

結果軟糖區裏頭的唯一店員實在忙不過來....

0713544-MADO的土耳其軟糖.JPG

似乎是有個西方(?)大叔一口氣買20盒....

就看店員一直忙著切跟裝....

0713545-MADO的土耳其軟糖.JPG

根本沒空理我們...

等了好一會兒我們就覺得算了....先吃冰淇淋比較重要~~XD

後來反正就在Hakki Zade買了....

也就沒再回頭去MADO了~~

這件事告訴我們....做生意要給客人試吃的速度要有啊!

 

這盒則是跟導遊買的.....

DSC07672.JPG

當然導遊在車上有給大家試吃....

而且是在旅程第三天就賣...

當時心想:也太早了吧!不是應該先套套交情?

不過可能是因為那天就一直在拉車....

反正在車上時間很多就工商服務吧~XD

是試吃覺得不錯才決定訂....

不過老實說如果是在我們飯店出槌後才工商....

我下訂的可能性就微乎其微了....

 

還有第四款土耳其軟糖....

是在香料市集外圍的土耳其軟糖店買的....

至於這四款軟糖吃起來如何.....

請看下一篇土耳其軟糖超級比一比囉!

 

順帶一提....也是導遊賣的無花果乾:

0708070-導遊的無花果夾核桃.JPG

有夾核桃跟沒夾核桃的都有給我們試吃....

也是覺得不錯~所以有訂....

我買單純無花果乾...Y則是買有夾核桃的.....

然後導遊的工商當然還有似乎只賣給觀光客的蘋果茶跟石榴茶....

戲稱魚飼料:

0708085-導遊的石榴茶.JPG

我手上的是石榴茶....形狀真的長的很像魚飼料....

一般是泡在水裡....不過要直接吃也是可以....

我覺得這種東西應該還是化學合成居多(雖然他強調是天然的).....

本來就沒打算買....

而且我平常又不喝飲料....

每次出國買茶包~之後也都放到過期....

我這次還特別提醒自己『絕對不能買茶包』....

只差沒叫Y要在我萬一想買時務必阻止我....XD

 

導遊的工商還有很貴的玫瑰油跟純橄欖油....

(印象中還有一種油但忘了是什麼?)

就是護膚護髮都可以用之類的....

反正沒買就都忘光光....

只記得那時試擦各種油擦到實在不知道要ㄏㄨㄟˊ到哪....

所以我髮尾可真的是抹了不少高貴的玫瑰油....齁齁齁....

 

土耳其軟糖跟果乾之類的特產之後就是蜂巢啦:

DSC07661.JPG

左邊顏色比較深的是松樹的蜂巢蜂蜜....右邊則是一般的花朵蜂巢蜂蜜....

一小盒30TL....兩小盒就算50TL....

是在從Antalya拉車到Aphrodisia的休息站買的....

0710075-賣蜂蜜的休息站.JPG

雖然當時看店員有用大膠帶密封再加上氣泡紙包裝說搭飛機沒問題....

但是回來一看其實都有點滲出來了....orz

我只好拆掉先氣泡紙再把兩整個塑膠盒放在密封鍋裡.....冏.....

 

大盒一點比較貴....但是我目測容量....

會划算頗多....

本想買中盒的但自己一個人買就沒有優惠.....

結果我們買好之後....

一堆團員湊過來買了中盒的還殺價殺到幾乎比小盒的貴不了多少....

讓我一整個覺得很嘔....

如果我是用原價買了中盒的不氣死了.....

所以說真是討厭這種殺價文化~~~

 

話說我本來沒有預期會買蜂蜜的....

畢竟蜂蜜台灣也很多呀~~~

但是在土耳其每天早餐都會看到一大塊蜂巢任人挖:

0709001-The Marmara Antalya早餐(蜂巢蜂蜜).JPG

一開始覺得很新奇...但也是一吃就愛上了....

立馬決定一定要買回台灣!

在Antalya的家樂福其實有看到....

但那是木盒裝的....而且覺得有點貴.....

覺得之後一定能買到塑膠盒裝~比較輕也會比較便宜....

所以沒在家樂福買....

現在想想....家樂福賣的其實沒有比較貴....

而且那個包裝一定不會讓蜂蜜外漏....

(更不會有不同人買而價格不同的問題!)

所以有打算買的人真的是在超市買就好了~~~

PS,如果很會殺價的人去那休息站買~當然還是比較划算...

但是包裝最好就自己再加強一點再託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