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雪山隧道通車之後....

我就再也沒去過南方澳(你看那有多久了!)....

原因不外乎是因為觀光客的人潮足以淹沒所有的遊興....

光用"聽說"的就覺得非常恐怖....

(PS.雪隧沒通以前...假日的南方澳也已經夠多人了....)

就像現在也絕對不會在假日晚上跑去羅東夜市週邊是一樣的道理....

所以我們真的很久沒去南方澳了...

不過上週日中午在杜康館吃完飯之後....

老媽說想去南方澳買魚丸....

於是我們就直接出發了~~~

 

從省道台九線往蘇澳前進....

覺得沿途的風景有一點改變...真的太久沒走這條路了吧....

越過蘇澳港...跨過跨港大橋...經過觀光客很多的豆腐岬....

本來要直衝魚市場....

不過我提議去內埤海灘走一走....

於是.....

就是這個好久不見的海灘.....

雖然很久沒來了....

跟記憶中的樣子倒也沒差太多....還是很漂亮....(但附近一直在施工就是了)

這個從小到大....不管那個成長階段都有來玩過的海邊....

特殊的地形還出現在地理課本上過....

對觀光客而言並不是那麼有名(團體客都去豆腐岬)....

不過拜部落客之賜...現在知道的人應該很多....

海灘的旁邊就是南安國中:

這個背山面海...校門出來十來步就到沙灘的學校...應該羨煞許多都市小孩....

 

週日那天雖然秋老虎發威...太陽很大....不過氣溫還算舒服...並不會熱....

但好像也沒什麼下去踏浪的人....

看到很多躺在對方大腿上的情侶就是了....

在堤防或沙灘上....很悠閒的樣子~~~

但我不敢把相機對著人家拍啦....

 

最後再來張漂亮的海景吧!

 

說起來這種天氣是挺適合去海邊的....

不然夏天時真是會熱翻了!

不過還是不能小看海風....

因為我可能就是穿著短袖吹了海風關係....

隔天就感冒了....

 

話又說回來....

後來我們順利的去了魚市場....還奇蹟的找到車位...

感覺人潮比以前還少嘛!

進魚市場裡逛了一圈...沒看到想買的魚....

就直接去漁市對面轉角的一家魚丸店買魚丸....

說到南方澳的飛虎魚丸真的是超好吃的!

以前每次來都是一定要買的....

我若帶同學或朋友來南方澳也一定會推薦這個必吃....

漁市附近有三、四家做魚丸的....

現在比較有名的我就不說了....反正大家查一下眾生blog遊記就知道....

只是我家愛吃的那家應該不在那範圍之內....

因為我記得以前去買時...店門口都很多人...

這次倒沒人...還以為沒開哩....

因為這店完全就是做魚丸的...並不像其他店有擺桌椅賣魚丸湯....

所以觀光客就不會來吧(加上好像連招牌都沒有)~~

不管別人怎麼說...反正我們還是覺得這家比較好吃就是了....

(這應該是在地人比較會來的吧...我們在買時有輛車開過來...直接免下車對著老闆娘說買X包...

老闆娘拿過去...他們從車窗付了錢...拎了魚丸又直接開走....嗯...以後我們應該也這樣...)

重點是....買到熱騰騰的魚丸直接在車上吃....真的是很好吃呀!

回家後再煮雖然也好吃...但就像麵包也是剛出爐的比較好吃是一樣的道理吧...

當場直接吃就是不一樣啊~~~我都快忘記這滋味了....

(雪隧通車後我家都是靠老媽住南方澳的同事幫我們買魚丸啦!所以拿到都是冷的了..)

以前我們在車上都是卯起來一直吃...很難停下來....

這次因為中午吃太飽....

我打開時還說我只要吃一顆就好....

結果還是忍不住吃了三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